武曲、貪狼於丑未宮同守命宮

此武曲星之廟地,武貪同宮,戊辛生人大貴,財官格,武曲星情占六成,貪狼星情占四成。圓方臉,或長方臉,青白或青黃色,眉骨高露,中高身材,聲音雄壯有力。

因三方多為性質強烈之星,創勁足,積極進取,權欲心重。有吉制約則僅為欲望,不致傷害人,且能發達;無吉制約則為野心,損人利巳而奸詐,不得人心。

武曲、貪狼坐守命宮,命主性情剛強,有勇有謀,處事圓滑,積極勤快,果斷,有魄力,喜速戰速決,喜交際,擅經商,好自由,不為五斗米折腰。勞心勞力,大多不能繼承祖業,離鄉發展或從軍職較有前途。事業先難后易,少年不利,早年辛苦經營,善投資經營,三十歲后才開始發達,橫發。若早發則有盛極而衰的傾向,中晚年破敗。為人較小氣,六親緣薄,有桃花,好酒色,慳吝奸詐,諂媚,好勝,口是心非,自私貪心,損人利己,加煞更甚。

逢紫府、祿、魁鉞、輔弼、昌曲、日月守拱照會夾,可減少操勞,必大富大貴;與祿馬交馳,則發財于遠鄉;魁鉞對宮或夾,事業多機遇,可為財稅之官;限年遇科權祿則顯達。昌曲同宮,從武轉文,可為政治活動家,但較自私;文曲同宮,戊己辛年生人再遇火鈴守照,為將相之才,名譽顯揚,二限逢,宜防水災。最喜火鈴同守,為“火貪、鈴貪格”,到異地發展較好,發意外之財(此格意外的收益仍屬正當,與橫財之來路不正有別,多為商人、主管人員),亦主富貴;無羊陀化忌破格可威鎮邊關,武職榮顯。加吉化吉更為上格,逢化祿始主財祿豐盛,逢左右魁鉞主貴。戊己庚辛年生人貴,癸年生人暴發而不耐久。加會羊陀忌,破格而變為野心,橫發橫破,多為百工技藝之人,勞碌漂泊,為福不全;加會擎羊,男孤女寡;無吉有煞主壽夭,會迷花戀酒及為金錢送命;化忌加羊刑馬,意外傷災。無吉不能富貴發達,或富貴而不能持久。

喜逢武貪化祿,為良好的格局。貪狼化祿,官宮紫殺必會祿存,氣勢大,財祿豐盛,人生變化大,每在交際應酬中獲良機,丑宮較佳。武曲化祿,貪狼化權,擎羊必守照,官宮紫殺亦有陀羅,事業心重,喜弄權,雖富貴而奸詐多災。逢武曲化權或化科,均成祿權科佳會,但亦必會羊陀,經過競爭和努力,可掌實權,聲勢顯赫。但天相逢梁忌夾或羊陀夾,富貴不及子午宮,無六吉則宜屈居次要職位,逢煞忌重之限年不要妄動;逢化科較佳,財祿源遠流長。

武貪丑未同宮,謂“武貪同行格”,威鎮邊夷。日月必在兩側相夾,故又為“日月夾命格”,日月如不失陷,如日寅月子夾丑,但因紫殺守官祿宮,須三方加會左右、昌曲、魁鉞、祿和限運好才能大富貴,橫發之格。加會吉星,文武皆能,財官雙美,但主先貧后富。日月失陷反背,如日申月午夾未,虛名虛利,不貴,即使有富貴,亦必須經艱苦奮斗才能獲得成功,或富貴不能持久。加吉則好些,加煞破局,更辛勞而事業難遂,最多平常而已。

丑宮,日月旺夾,名利雙收。丑年生人,從武立戰功。未宮日月反背,富貴力不足,虛名虛利,但錢財不缺。未年生人,從武立戰功;丑宮甲年生人,未宮庚年生人,叫“坐貴向貴格”(魁鉞在命遷線),三方再有科權祿者,更為上格。

女人則為潑辣之人,會有點神經質,度量小,吝嗇,言語虛詐,貪得無厭,大方時是有個人目的的;無煞有吉富貴;加羊陀空劫忌,刑剋極重。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紫微星入夫妻宮詳解

八字論職業

天才、天壽、天官、天福 - 斗數乙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