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神煞:孤鸞日

【八字神煞:孤鸞日 】

 乙巳日、丁巳日、辛亥日、戊申日、甲寅日、丙午日、戊午日、壬子日,此幾日為孤鸞日,不利女命婚姻。

★ 孤鸞煞入命:生活上難免顯得孤立,很多事必須獨立自主;不一定無緣,但很多人因孤鸞煞入命而難論婚嫁。八字有孤鸞煞入命,對婚緣很不利。

孤鸞日
孤鸞日古歌曰:

木火逢蛇火不祥(乙巳、丁巳),
金豬何必強猖狂(辛亥),
土猴木虎夫何在(戊申、甲寅),
時對孤鸞舞一場。

《淵海子平》書中亦有古詩:

木虎孀無婿(甲寅),
金豬豈有郎(辛亥),
赤黃馬獨臥(丙午、戊午),
黑鼠守空房(壬子)。”
 
為何這幾個日子不利婚姻呢?

         其一,因日主自坐夫星絕地,不受夫氣,故無夫。

  “木虎孀無婿”-指的是甲寅日,寅乃庚金絕地、辛金胎位,對女命而言乃是夫星無力之地,故而難享夫福或是夫蔭。

  “金豬豈有郎”-指的是辛亥日,亥乃丙火絕地、丁火胎位,同樣也是夫星無力,因此也無法受到丈夫的庇蔭與照顧。

  其他如赤黃馬獨臥、黑鼠守空房亦如此分辨。

  二、均自坐己身之羊刃,亦是食傷之旺處

        日主自坐食傷,舌尖嘴利,罵夫且不留情面;自坐羊刃,剛烈氣盛,自傲而不聽夫言。

  乙巳、丁巳、辛亥、戊申,此四日為日主自坐食傷;甲寅、丙午、戊午、壬子,此四日為日主自坐羊刃。

  命犯孤鸞煞,主婚姻不順.。古歌曰:“孤鸞犯日本無兒, 一見官星得子奇, 運遇旺鄉名姐妹, 臨風惆悵綠樓時。”

  “孤鸞犯日本無兒”就是說,命犯孤鸞之女,性情桀驁不馴,做事有板有眼,說話有理有據,一副巾幗不讓須眉之相。男人見之心存忌憚,唯恐避之不及,何能有子女?“一見官星得子奇”,但是如果大運流年遇到官星,有情郎敬佩仰慕來合我,就會奇妙的生下子女。假如官星臨身之時未能成秦晉之好,那麽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這個店了。“運遇旺鄉名姐妹”,說的就是蹉跎過了好時機,運行旺處,己身更加飛揚跋扈,男人就更加不敢近身,就只能和姐妹們在一起了。“臨風惆悵綠樓時”,和姐妹們在一起說什麽呢?就是抱怨老天不公,哀嘆自己命苦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經典流年秘抄

紫微星入夫妻宮詳解

八字論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