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星入夫妻宮詳解

【原文】︰紫微星臨夫妻宮,主妻子性情高強、有丈夫氣,必須遲婚,乃能偕老。會照破軍,結婚前招遇破壞、困難或周折。如在辰戌二宮,主夫妻薄情。如破軍再與天刑、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空劫相會照者,主刑剋,三妻之命。與天府星同宮或沖會,主白首偕老。與天相會合,宜小配。與貪狼星同度,有吉星助持,雖有周折,可免災殃。

【注】︰紫微坐夫妻宮,其基本性質,跟三方四正的輔、佐、煞、化諸曜,以到雜曜的關係甚大。

例如紫微會合天壽,夫妻年齡便有差距。女命夫妻宮「紫微天相」同度,遇「財蔭夾印」的格局,丈夫亦比自己年長八年以上為佳。尤其是「紫微破軍」同度之時,見煞忌刑則主不利,但見祿、權、科則反主配偶事業廣大,不利的性質亦轉化為會少離多而已。

輔佐諸曜,有時亦主為第三者,尤其在夫妻宮見紫微的情況下,這種性質更為明顯。若再見煞忌、桃花,婚姻狀況便非常複雜。尤其是在現代社會,複雜程度更大為增加。

據王亭之師傳,紫微與天府同宮,未必一定「白頭偕老」,無認男女,有時亦主為二婚之命,必須得吉曜會合,天府又見祿,然後才主夫妻和美。否則雖表面上維持關係,而內心仍有隱衷,並不主婚姻美滿。

凡紫微在夫妻宮,皆主配偶有統治欲,同時有責任感。如何適應,可以由這方面著眼。尤其是當紫微與擎羊同宮的情況下,除了主配偶年長這外,女性尤須忍讓。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