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dorf 華爾道夫大飯店成立的故事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對老夫婦走進一間旅館的大廳,想要住宿一晚。

      旅館的夜班服務生說:『先生,十分抱歉,今天的房間已經被早上來開會的團體訂滿了。若是在平常,遇到這種情況,我會安排旅客去住我們的支援旅館。可是今天風雨這麼大,實在不忍心讓你們走出旅館。在我們旅館裡有服務生的休息房間,它雖然不是豪華的套房,但是還蠻乾淨的,如果你們不嫌棄的話,就住這個的房間,今天正好輪到我值夜班,不會進房間休息的。』

      這對老夫婦接受了這位夜班服務生的建議,在服務生的休息房間住宿一晚。
      隔天雨過天青,老先生要前去結帳時,櫃台仍是昨晚的這位服務生,這位服務生親切的向他表示:『昨天您住的房間並不是飯店的客房,所以我們不會收您的錢,但願您與夫人昨晚都睡得安穩!』

      老先生點頭稱讚說:『像你這樣的服務生,是每家旅館的老闆想要尋求的優秀員工,或許我會為你蓋一家旅館。』

      幾年後,這位服務生收到一位先生寄來的掛號信,信中提到幾年前風雨夜晚受他照顧的往事,另外還附一張邀請函和一張紐約的來回機票,邀請他到紐約一遊。

      他抵達紐約,依照邀請函的地址來到一棟華麗的新大樓,走進大樓,一位老先生在客廳等候他,老先生見到他進門很高興的說:『這棟新大樓是我為你蓋的旅館,希望你來幫我經營這家旅館。』

      服務生聽了受寵若驚的問老先生:『你到底是誰?為什麼選擇我來經營呢?有什麼條件?』

      老先生說:『我叫做威廉.阿斯特 ( William Waldorf Ast ) ,過去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受過你照顧的旅客,還記得我嗎?我沒有任何條件,我說過的,你是每家旅館的老闆想要尋求的優秀員工,或許我會為你蓋一家旅館。』

      這家旅館就在1931年啟用,是紐約最知名的「Waldorf 華爾道夫大飯店」。在紐約這家大飯店是各國的高層政要造訪紐約首選下榻的旅館,奠定華爾道夫大飯店尊榮地位的推手,就是當時接下這份工作的服務生, 他名叫喬治‧波特 (George  Boldt )。


      人間充滿著許許多多的因緣,不要疏忽任何一個可以助人的機會,也不要輕忽任何一個幫助你的人給你的關懷,因為每一個因緣都可能將一個人的人生推向另一個高峰,學習對每一個人都充滿關懷;學習對每一個機會都充滿感激,你的人生就有貴人。

      有一個人去應徵工作,隨手將走廊上的紙屑撿起來,放進垃圾桶,這個動作被路過的口試官看到了,因此他被錄取了。可見要獲得賞識很簡單,養成行善的好習慣就可以了!

      習慣能決定人的一生幸福與否,行善助人的好習慣,是終生的良師益友,錢會用光,地位也會改變,但行善助人的善緣誰 也搶不走。以生活境遇做試探、勘驗自己的修養,讓行善助人的好習慣落實於生活中,重重無盡的善緣,會隨著因緣而去;重重無盡的未來福祉,也會隨著因緣而來,這是賜給自己一生的最好禮物。

華爾道夫大飯店 :

1893年華爾道夫大飯店開設在紐約第五大道,清朝北洋通商大臣、直隸總督李鴻章在1896年曾下榻於此,成為第一位入住的中國官員。1929年因經營不善賣給建商,成為現在的帝國大廈。

現在的華爾道夫飯店於1930年在公園大道重新開幕,名人政要和好萊塢明星都是常客,除了美國歷任總統和歐美領袖外,包括前總統陳水扁及胡錦濤等兩岸領袖都曾入住,此外「玉婆」伊麗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性感女星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也曾大駕光臨。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