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想活得久 娶這4種老婆

世上任何一個國家都是女人活得比男人久,男性易早死除了先天基因缺陷外,愛逞凶鬥狠、生活習慣不良、喜歡冒險從事危險工作等也都是短命的原因,改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或許能讓男性多活幾年,另有研究發現,男人娶到4種類型的老婆也能延長壽命。

1. 娶不美的老婆

男人每天看美女10分鐘,相當於做了30分鐘的有氧運動,可以多活5年。這裡說的是欣賞美女,而不是娶美女做老婆。西班牙一項研究結果顯示,與一位高不可攀的美女長時間獨處,人體與心臟疾病有關的壓力荷爾蒙可體松濃度就會升高,長期下來,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及陽痿等疾病惡化。換句話說,不能娶美女當老婆,否則你的壓力會很大,神經也會長期緊繃,身體健康受威脅,易提早進棺材。

2. 娶聰明的老婆

瑞典研究人員發現,男性要想活得更久,應該娶受過良好教育的聰明女性為妻。聰慧的女人理性,知識豐富,能適當安排飲食、操持家務並照顧老公,在聰明老婆的幫助下,老公不僅能擁有健康的體魄,還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3. 娶碎碎念的老婆

德國一項研究指出,已婚男人每週跑步一次的比例比單身男人高出20%,可見有伴侶的督促,會更勤於鍛鍊身體。台灣俗諺「聽某嘴,大富貴」,這句話也可改成「聽某嘴,活更久」。老婆愛嘮叨,管東管西,男人就不敢抽菸、不敢花天酒地,改變很多婚前壞習慣,飲食及運動等各方面生活作息規律,這樣的男人能不長壽嗎?

4. 娶小10歲嫩妻

德國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妻子比丈夫年輕9至11歲,丈夫早亡危險降低11%。所以男人想活得久,應娶年輕聰明非美女的妻子。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紫微星入夫妻宮詳解

八字論職業

天才、天壽、天官、天福 - 斗數乙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