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怕孤辰,女怕寡宿

八字神煞【孤辰,寡宿】

孤辰寡宿
取法:以年支起
寅卯辰人安巳丑,
巳午未人怕申辰,
申酉戌人居亥未,
亥子丑人寅戌嗔。
年月柱,與六親緣分較薄
日 柱,夫妻感情緣分較薄,
時 柱,與子孫緣分較為淺薄。

《三車》云:造物中以生我者為母,剋我者為夫,我剋者為妻。亥子丑屬北方水位,水用金為母,金絕于寅,是母絕也;用火為妻,火墓為戌,是妻墓也。巳午未,南方火位,火用木為母,木絕在申;用水為夫,水墓在辰。寅卯辰屬東方木位,木用水為母,水絕在巳;用金為夫,金墓在丑。是取母絕為孤辰,夫墓、妻墓 為寡宿,其義尤切。

《珞錄子》云:“骨肉中道分離,孤寡猶嫌于隔角。”

《玉門集》云:“寅申巳亥為角,辰戌丑未為隔。進者為陽,不利父;退者為陰,不利母。”
又云:“在陽宮妨父,在陰宮妨母。如寅卯辰人,巳為孤,丑為寡,寅辰為陽之位,丑巳為陰之位。男女生命見之,雖親生兒女,多不和順。”

王氏云:“男命生于妻絕之中而逢孤辰,平生難于婚偶;女命生于夫絕之中而遇寡宿,屢嫁不能偕老。”

如辛丑人得庚寅,寅為丑孤辰,丑為寅寡宿,寅丑互為寡宿。隔角言丑寅中有艮卦隔,乾坤艮巽四猶之角也。

《燭神經》云:“凡人命犯孤寡,主形孤骨露,面無和氣,不利六親。生旺稍可,死絕尤甚。驛馬并,放蕩他鄉;空亡并幼小無倚;喪弔并,父母相繼而亡。一生多逢重喪疊禍,骨肉伶仃,單寒不利。入貴格,贅婿婦家;入賤格,移流未免。”

《鬼谷遺文》云:“連屬不言孤寡,如亥得寅戌,寅得丑巳;或支干朝會包裹貴人,雖犯孤寡,不以孤寡論。”

《廣錄》云:“井欄斜沖,是孤辰寡宿。”更天干帶倒食,謂之井欄倒食。若巳午未人再生夏三月,是帶兩重孤寡,主克妻害子,少六親,不聚財,多生女;更帶諸凶煞,主不令終。
《珞錄子》云:“憑陰察其陽禍,歲星莫犯于孤辰;恃陽鑒以陰災,天年忌逢于寡宿。”蓋言小運、太歲不可犯之,陽以孤辰為重,陰以寡宿為重。

《孤辰》

子年寅。丑年寅。寅年巳。
卯年巳。辰年巳。巳年申。
午年申。未年申。申年亥。
酉年亥。戌年亥。亥年寅。

★孤辰入命:生性多孤獨,孤枕獨眠。
★孤辰、寡宿同現:常見事與願違;凡事多見無所謂,乃四大皆空。八字最忌孤辰、寡宿同時入命。
★男命:為人孤獨。
★女命:為人獨立。
★男命,最怕孤辰落在財星之地、或日主的死絕之方:這現象造成緣份難偕久之憾,難免一生刑剋,內心多淒苦;尤其是孤辰、寡宿入命、又見空亡的八字,註定一生無人能靠、少人能依。
★命帶孤辰或寡宿,八字又有華蓋出現:是一個聰明絕頂的孤獨之人,具有特殊才華;很多藝術家、哲學家、五術家,或是修道者、和尚、尼姑、牧師、神父,都是這種命格。

《寡宿》

子年戌。丑年戌。寅年丑。
卯年丑。辰年丑。巳年辰。
午年辰。未年辰。申年未。
酉年未。戌年未。亥年戌。

★寡宿入命:孤枕獨眠,生性多孤獨。
★孤辰、寡宿同現:常見事與願違;凡事多見無所謂,乃四大皆空。八字最忌孤辰、寡宿同時入命。
★男命:為人孤僻。
★女命:為人孤獨,老年孤單寂寥。
★女命,最怕寡宿落在夫星之地,或日主的死絕之方:這現象造成緣份難偕久之憾,難免一生刑剋,內心多淒苦;尤其是孤辰、寡宿入命、又見空亡的八字,註定一生無人能靠、少人能依。
★命帶孤辰或寡宿,八字又有華蓋出現:是一個聰明絕頂的孤獨之人,具有特殊才華;很多藝術家、哲學家、五術家,或是修道者、和尚、尼姑、牧師、神父,都是這種命格。
★孤辰、寡宿也叫做『隔角煞』,又叫『絕情煞』;男怕孤辰,女怕寡宿。在年柱、月柱,與六親緣份淡薄,獨立自成之命;在日柱,夫妻、男女緣份淡薄;在時柱,與子孫緣份淡薄。
★命帶孤辰、寡宿的人,比較不具備交際能力與手腕,兄弟、朋友情誼也顯得有始無終;這就是『孤寡入,終須寂』的道理。所以八字有孤辰、寡宿的人,其實無須汲汲追求社交或過份接近喧囂人潮;養性獨處反而顯得怡然自得。古來五術界得以流芳者,大都八字有孤辰、寡宿、華蓋、空亡等神煞入命;惟能處靜奈寂之人,才得以花長時間研究、探討精深之命理。

1、孤辰、寡宿為兇神,八字逢之,一臉正經,面無笑容,人長得瘦。此二星主孤獨,其人必有孤芳自賞的性格,自以為是,與親人思想難以溝通,經常格格不入。

2、二星主六親上的孤,與父母、兄弟、姐妹、夫妻、子女的緣份較淡薄,童年時代容易碰到與父母生離或死別的悲劇,中晚年夫妻之間容易分離,與子女別離。八字中若只占了其中一個,以上現象還不太明顯,最怕孤辰寡宿同時都有,此人定然孤獨,六親無力、不全,婚姻不美(晚婚、再婚、獨身),子女稀少或無,縱有亦主不和別離。經雲:雙辰合黨,鰥寡而孤。

3、女命八字占寡宿,尤為不吉,多主婚遲,或丈夫早亡,或丈夫體弱多病,二星全有,必定克夫克子,孤寡。

4、八字既有孤辰寡宿,又帶華蓋,難有正式的婚姻,並且難有子女,縱有也會叫別人為爸爸。經雲:孤辰華蓋,日時相犯主伶仃。又:孤華主為林下僧尼。

5、孤辰寡宿又主背井離鄉,經雲:男孤辰,他鄉之客,女寡宿,異省之妻。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