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人生6大謊言

很久之前訂的目標,卻到現在還沒實行過,你對自己的人生還有更大的期許嗎?美國激勵作家馬克曼森(Mark Manson)說:「藉由欺騙自己,我們抵押了長期需求,只為滿足短期慾望。」別再自欺欺人,這裡告訴你成功人士不信的6大謊言,戳破它你就能活得更好!


謊言1:如果我的丈夫/妻子/老闆/好朋友變了,我的生活會變好。

我們常常責怪環境讓我們墮落,卻不檢討自己?與其奢望別人改變,還不如自己身體力行。成功的人擁有自己的選擇和決定權,而不被影響。

謊言2:如果我有一個更好的工作,就不會那麼慘。

如果你覺得自己的工作很爛,每天只會抱怨、而不學會積極面對,那它只會更糟。你有兩條路做,第一辭職,換工作。第二停止抱怨,想想他帶給你的好處,是不是其實也沒那麼壞?

謊言3:如果我有更多的錢,會沒有負擔和快樂。

如果你有消費問題,薪水老是花不夠的月光族,那肯定不只是你錢賺得不夠,而是你不知道如何節制。所以別怨嘆自己錢賺不夠,想用金錢買回你的快樂,不如知足的面對現況。

謊言4:我沒時間(或太老)去……

許多人總用忙碌當藉口,或認為自己年紀太大,而不能去上學、旅遊、運動等。你可以隨時帶本書自修、假日來個城市小旅行、下班散散步當運動,只要有心,這一切都可以克服。

謊言5:總是說有一天我會…….

永遠不會成功的人只會做白日夢,而不去實行。「有一天我會當老闆」、「有一天我會月入百萬」,有夢想很好,但記住不是用嘴巴說說而已。

謊言6:心裡想我從來也不會去……

看著別人一次一次挑戰自己,達到成就,你只會在心裡羨慕。「我從來不會去跑馬拉松,因為這太累」「我從不能征服高山,因為我太老」總是覺得自己做不到,因為還沒開始你就先否定自己,怎麼會成功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紫微星入夫妻宮詳解

八字論職業

天才、天壽、天官、天福 - 斗數乙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