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職場人生 十件你應該知道的事

老是覺得工作太多,上班時間不夠用嗎?在日趨緊張繁忙的工作步調中,如何在短時間內完成複雜的工作,不被事情追著跑,更進一步提升您的職場生活品質,該做、不該做的事情有哪些?一起來看看專家的建議吧!

專家指出,現代人工作變得複雜而沒有效率的主要原因就是「缺乏焦點」,將時間浪費在做同樣或是不重要的事情上,或是反覆的溝通同一件事,因此,掌握關鍵訊息、清楚工作目標,是簡單工作、加速工作流程的不二法門。

1、釐清工作的目標與要求

在著手進行工作之前,先問清楚公司的目標或是策略,運作該如何調整,可減少錯誤發生或重複作業的機會。

2、提高公司對你的信任感

向公司爭取更多的資源,或是說服老闆接受提案,必須讓老闆看到你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增加資源後對工作表現的助益。

3、懂得拒絕

在職場上拒絕別人的要求,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一件困難的事,但管理工作進度與時間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別人其他人的要求成為你無法完成工作的原因。

4、排定優先順序

該做的事情一大堆,老闆可能已經忘記之前交代過的工作,主動和老闆討論工作的優先順序,既可讓老闆了解你的工作量,也可減少蠟燭多頭燒的窘境。

5、將注意力集中在最重要的訊息

現代工作環境中,可即時溝通的管道相當多,消耗時間的機會也相對增加,過濾不重要的訊息,把時間留給真正應該注意的事情,方能達成工作目標。

6、報告時掌握重點資訊

向老闆提出資料或數據簡報時,記得掌握有助於決策的重點資訊,最重要的是你對訊息的分析和解釋,報告言簡意賅、切中要領,顯出工作效率。

7、簡報時增加互動的機會

長時間的簡報耗時且通常成效不佳,如能清楚傳遞訊息,創造雙方對話的機會,讓聆聽者進行思考、決策、或是行動,才能產生影響。

8、溝通內容盡量精簡

每個人的注意力和時間是有限的,簡短、容易理解的訊息,不僅節省自己的時間,也加快對方處理的進度。

9、溝通無效時,不浪費時間嘗試改變

當你的工作夥伴或主管是不容易溝通的人,就不必再浪費時間嘗試說服或改變,應該考慮的是,是否仍要處在這樣的工作環境。

10、專注工作本身

公司的績效評量制度,有時讓員工過度專注在考核項目上而忽略了工作本身,建議仍應將重點放在把事情做好,有具體成果後,自然可達成工作績效。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