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干所代表的意義

1、甲木

五行:陽木。
概念:高貴的,有名的,有名望的,大的,第一的,首領,人物,領導人,經理,懂事長,將軍,元首,名人。
形態:直,方,高,主人體型,長方體形,皮膚清白,筋骨強健國字面,濃眉,秀發。
性情:威嚴正直,愉快獨斷,心高氣傲,浪費。
人體:頭,指甲,大腦,肝膽,筋,眼。
感覺:酸脹。
動物:穿山甲,龍蝦,烏龜,鱉,貝類,螺類,螃蟹。
植物:大樹,帶殼的果實,花生,核桃,松子,栗子,菱角,瓜子。
靜物:金玉,珍寶,古董文物,帽子,甲胄,背心,盔甲,盾牌,車船的外殼。
地理:無煙煙囪,粗柱子,房梁,棺材,高亢之地,省會,首都,領導辦公室,名人居室,高大建築物,機關,辦公室。
方位:東方。
天時:風,春天,早晨。
食物:美味,高檔食品。
顏色:青色,綠色。


2、乙木

五行:陰木。
概念:希望達成,質軟,轉機,藝術,文化,柔軟,彎曲,曲折,依附。
人物:中醫,醫生,女人,妻子,藝人,畫師,作家。
形態:苗條,微駝身,皮膚白嫩,骨肉松弛,瘦長臉。
性情:仁慈,柔弱,仁愛,柔情,善人,依賴,柔順,猶豫,敏感,自私,逆來順受。
人體:肝,膽,腸,發,神經,淋巴,輸卵管,輸精管,陰道,**,手,足,肩,頸,臂,腿。
感覺:酸脹。
動物:蚯蚓,蛇,天鵝,龍,海參,海腸蠶蟲,鳥類。
植物:中草藥,花草,小樹,水果樹,藤蔓細嫩植物,牽牛,黃瓜,柳枝,爬山虎,龍爪槐。
靜物:漂亮的雕梁畫柱,美麗的藝術品,葫蘆,木雕,圖畫,椅子,辦公桌,床,裝飾性強的物品,漂亮的房門,門窗,藤椅,管道,拐彎之物,樓梯,面條。
地理:草地,花園,果林,菜園,藝術館,美容院,漂亮的建築物。
方位:東方。
天時:風,月亮,春天,早晨。
顏色:蒼色,碧色,綠色。


3、丙火

五行:陽火。
概念:希望,光明,雄偉,亂子,剛猛,熱烈,急速,原狀,片狀,權威。
人物:情人,當權者,有指揮能力者,脾氣暴躁之人,果斷剛猛之人,化工廠工人,電力電子工作者。
性情:暴烈強悍,虛榮,正義,性急,果斷。
人體:眼睛,血液,唇,心臟,小腸,浮腫部位,炎癥部位。
感覺:熱,燙,癢。
動物:馬,牛,豬,驢。
植物:帶柄的果實,梨子,櫻桃,西瓜,南瓜,蓮蓬,蘋果。
靜物:光亮之物,燈,竈,發熱之物,有棲之物,餅幹,火箭,大炮,變壓器,窗戶,權威之人,也代表光纖。
地理:廚房,高嶺,南方,化工廠,煤炭,電廠,明亮場所。
方位:南方。
天時:太陽,晴朗,炎癥沒,夏季,中午。
顏色:紅色,紫色。


4、丁火

五行:陰火。
概念:希望,執著,發展,尖銳,逼人,帶刺,突出,頂尖。
人物:情人,妓女,歌星,技術一流之人,表現突出之人,說話帶刺之人,視力好的人。
形態:主人,秀麗清高,膚白粉嫩,發細而長,額頭寬下巴尖。
性情:性情軟弱,和順而有心計,體貼人情,洞察奸邪。
人體:眼睛,牙齒,心臟,血液,骨刺,肉刺,男性生殖器。
感覺:熱燙。
動物:叮咬人的動物或者昆蟲,蚊子,跳蚤,馬蜂,蜜蜂,牛虻,帶刺的動物,刺猬,野豬,蛇等。
植物:帶刺的植物或者果實,玫瑰,月季,槐樹,仙人掌,松樹,石榴,板栗,毛丹,棗樹,榛子,等。
靜物:發光體,燈,弱熱體,刀,針,劍,註射器,釘子,牙簽,票據,文章,拐杖,香火,電子產品,證件,煙火,打火機,炮彈,子彈,小型金屬物體件,首飾,竈。
地理:路口,房檐,屋角,房頂,塔,高崗。
方位:南方。
天時:星星,晴天,夏天,中午。
顏色:紅色,紫色,粉紅色。


5、戊土

五行:陽土。
概念:中正,厚德載物,包容,資本,錢財,金融,寬厚,首信,忠誠,直,方,大。
人物:會計,金融機構,出納,銀行職員,地產商,中介人,礦山開采者,從農者,德高望重之人,寬厚中庸之人,妓男。
形態:形體醇厚,四方臉,膚黃白,身體多肉。
性情:果敢豪傑,剛烈暴躁,憨厚,愚笨,癡呆,行動緩慢。
人體:鼻,胸,乳房,臀部,胃,脾,腹部,多肉的地方。
感覺:沈重。
動物:牛,豬,駱駝,狗熊,企鵝,熊貓等。
植物:葉子寬厚方大或肉質多的果實,如芭蕉,向日葵,揚樹,南瓜,倭瓜,白薯,土豆,山藥,羅蔔等。
靜物:陶制品,土制品,瓷碗,磁杯,瓷勺,瓷盆,瓷缸,水泥制品。
地理:庭院,起居室,客廳,墻壁,水泥橫梁,堤防,墳地,土地,中介所,顧問機構,水泥廠等。
方位:中央,寄居坤宮。
天時:星雲,銀河,雲彩,陰天。
顏色:黃色,棕色。


6、己土

五行:陰土。
概念:策劃,欲望,邪念,創意,花花腸子,節約,拐彎抹角,吝嗇,雜亂,有註意想想法多,忌諱的,思考問題,細心。
人物:諸葛亮式的人物,策劃人,廣告人,打坐人,身體屈尊的人愛吃零食的人,握手抱拳的人,妓女。
形態:形體單薄的人,瘦弱醜陋的人,圓臉。
性情:憂愁之相,聲音含糊重濁,靜多動少,溫順沈靜。
人體:嘴,乳頭,肛門,小腿,脾,腸子。
靜物:土制泥制陶制工藝品,卷曲狀物,如繩索,線團,食物,垃圾,大便等。
地理:坑,溝,廁,下水道,垃圾,濕地,墳地,墓場,田園,低窪地,明堂,陽臺,骯臟汙穢之物體。
方位:中央,寄予西男。
天時:星雲,烏雲,陰天,四季。
色彩:黃色,黃紫色。
植物:卷曲沒有展開的植物,含苞待放的花蕾,如園白菜,菊花,含羞草,植物的芽。
動物:蝸牛章魚,墨魚,卷曲身子的動物,身體過度彎曲的動物,如,蛇,熊,貓狗等。


7、庚金

五行:陽金。
概念:阻礙,阻隔,鬥打,魄力,氣概,剛健,肅殺,兇惡,野蠻,技術過硬。
人物:軍警,黑社會,武術,本領高強之人,兇殘之人,武斷之人。
形態:形體瘦長,骨骼健壯,長臉白皮膚,筋強骨鍵。
性格:剛健敏銳之人堅忍不拔,威嚴殘暴,性剛質硬。
身體:頭疼,骨骼,肺,大腸,皮毛,肩背。
感覺:疼痛。
動物:兇惡的動物,老虎,狼,獅子,豹子,毒蛇,生物病毒,等。
植物:植物的幹,根,果殼等。
靜物:石頭,石制品,石獸,門窗,骨類,刀槍,器械,汽車,金屬,制品。
地理:道路,關卡,收費站,鋼鐵廠,礦山機械。
方位:西方。
天時:雷電,秋天,傍晚。
色彩:白色,粉色。


8、辛金

五行:陰金。
概念:錯誤,問題,叛逆,創作,變革,更新。
人物:罪人,犯法者,革命者,改革之人,宗教徒。
形態:修長方正,皮膚白嫩,長臉凹腮。
性情:忠誠,秀氣,自尊但虛榮,意誌不堅定。
人體:牙,骨。肺,皮毛,疙瘩,瘤,骨刺,濕疹,粉刺,痘。
感覺:疼痛。
動物:寄在人或動物身上的生物或病毒,直徑不超過一厘米的蟲類,動物的卵或胎胚。
植物:顆粒狀糧食,如:大豆,高粱,玉米,等。小型花朵如:米蘭,花果,茉莉等。
靜物:小型的金屬制品,飾品藝術品,如:戒指項鏈,手鐲,小擺件,鑰匙,螺絲,佛珠,手表,金銀珠寶,小刀,貴重物品,金錢,印章,保險櫃,骸骨,屍體,工程塑料等小型作品。
地理:門窗,道路,石塊,水泥,五金加工廠,手表廠,首飾廠,工藝品廠。
方位:西方。
天時:雷電,星星,秋天,傍晚。
色彩:白色,粉色。


9、壬水

五行:陽木。
形態:概念;孕育,水產者,養殖者,旅遊者,航海者,海員,風流,流氓,漁獵者。
形態:皮膚稍黑,大眼睛,雙眼皮,走路搖擺,長發秀眉。
性情:柔順,陰險,勇敢,多智。縱欲,任性,熱情,威嚴,容納。
人體:發,眼,動脈,心臟,膀胱,宮胞,小腿。
感覺:脹痛。
動物:水中物,魚,蝦,蟹,龜等。
植物:荷花,菱角,海帶,海草等。
靜物:被子,窗簾,燈罩,水池,自來水,洗手間,廚房,水管,消防用品。
地理:江,河,湖,海,道路,人流,電影院。娛樂場所,禮堂,飯店,車站,碼頭,機場。監獄,等。
方位:北方。
天時:雨天,冬天。
色彩:黑色,蘭色。


10、癸水

五行:陰水。
概念:制約,管束,艱難困苦沒,跋涉,流動,變動,變化,性淫。
人物:瓜農,菜農,酒鬼,淫蕩之人,囚犯,被困之人,潦倒之人。
形態:矮小黑醜,圓臉瘦肩。聲調不高。
性情:陰柔怕事,多愁善感,不能自主。
人體:足,私處,靜脈,腎臟,眼球,精液,痔,口水,眼淚,鼻涕,汗液,尿。
感覺:麻涼。
動物:水鳥,鴨,鵝,雁,黑蠅等。
植物:水稻,蔬菜,水果,水仙,喜水植物,水仙,水果等。
靜物:酒,醋,鹽,茶,飲品,油漆,湯,液體,物品水具,鞋。
地理:濕地,池塘,水塔,地溝,地井沒,地下水,汙水,糞池,淫穢場所。
方位:北方。
色彩:黑色,玄色。
天時:雨天,深夜,冬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紫微星入夫妻宮詳解

八字論職業

天才、天壽、天官、天福 - 斗數乙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