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神煞:亡神

【八字神煞:亡神】

以日支、年支取,年支為主
子日、子年見亥。
丑日、丑年見申。
寅日、寅年見巳。
卯日、卯年見寅。
辰日、辰年見亥。
巳日丶巳年見申。
午日、午年見巳。
未日、未年見寅。
申日、申年見亥。
酉日、酉年見申。
戌日、戌年見巳。
亥日丶亥年見寅。

★亡神,又名官符,失去也,入命為喜用時,有權有威,深謀略算計,富心機,凡事不露底,城府較深。入命為忌神時,心胸狹窄急躁,酒色風流。
  
★亡神入命:就像靈魂遭到淹蓋,它會讓一個正常的人變得魂不守舍、有魂無體,作起事來總感覺無精打采,特別不利家運,一生免不了爭紛是非。
★亡神與天乙貴人同現:老謀深算。
★亡神為喜:面有威儀、足智多謀、處事嚴謹、斷事如神,是一個真人不露相的人。
★最怕亡神是命中兇忌之神:其人心性難定、氣量變小、事難如願、脾氣粗俗。
★『以年為主,日時見之重,月見之輕。』
★亡神主人奸詐,多詭計,巧言令色。若八字帶亡神,又帶劫煞,則主虛偽,經雲:亡劫往來,佛口蛇心之輩;詩雲:亡神入命禍非輕,用盡機關一不成。
★亡神又主是非及牢獄之災,有犯法的可能,八字若有三個亡神,易犯官非。
★古文論亡神

三命通會:

亡神吉則峻歷有威,謀略算計,料事如神,事不露機,兵行詭詐,始終爭勝,言事折辯,壯年進用,則生旺與貴煞並也。兇則性燥心窄,顛詐狂妄,浮蕩是非,酒色風流,官符獄訟,兵刑責難,即死絕與惡煞並也。若貴人速祿並,專弄筆硯,撰飾文詞,因公起家,幹涉官利或為胥徒。”終爭勝,言事折辯,壯年進用,則生旺與貴煞並也。兇則性燥心窄,顛詐狂妄,浮蕩是非,酒色風流,官符獄訟,兵刑責難,即死絕與惡煞並也。若貴人速祿並,專弄筆硯,撰飾文詞,因公起家,幹涉官利或為胥徒。

燭神經:

亡神官符與劫殺對衝是也,在五行臨官位,故曰官符,其神主君子掌刑獄之權,小人則多官事,生旺則氣義理烈,好豐盛,形狽峻厲,有威,死絕則褊躁性窄,與貴人並,則事弄筆硯飾撰言語,與空亡並,則妄媚無實,強文假借,與建祿並,則因空起家,干涉官利,或為胥徒之職,並大克身則語吃無氣,則多腰足疾也。
劫煞與貴人併,則高明遠慮,有武德
與建祿併,能權大任,多得橫財
與空亡、元辰併,為樑上君子
生時得之,子孫愚薄

並壺中子:亡神為天宮符,亦名貫索星,更附凶神者,必被人傷害或傷害人。
沉芝源髓:亡神屬貪狼星,持印被髪,如此殺帶滋助,或命入局,則作旌旗,雖耽酒而不失禮,命不好,則多詐妄,宜學師巫符咒也。

古歌:

亡神劫煞不宜全,莫教得黨課生年。羅紋不戰也兇惡,生死榮枯在目前。
一座亡神性機密,兩座亡神須決脊;三座亡神生不生,狴犴不亡終惡疾。
亡神入命禍非輕,用盡機關心不寧。

三星鈐:
亡神殺若人遇之,主破業孤立,貴人扶之,或有顯位,然多主流遷,常防暗昧之災,凝神子云:善莫善於將星,惡莫惡於亡神,行年至此,多逢賊盜,或婦人致災也。

廣錄:

如巳酉丑三位全,又有一位在申上者,必主極刑,如玉黼,乙未年,乙亥月,丙寅日,辛卯時,丙寅胎,亥卯未全,又見兩寅,戚世顯癸丑年,丁巳月,丁酉日,戊申時,戊申胎,巳酉丑全,又見兩神亡神聚會,雖貴顯,終被極刑,故一位二位猶輕,三位四位必主刑獄。
凡命生時是辰、戌、丑、未,主妨父母 四柱帶劫煞、亡神、元辰、羊刃、多者亦然。

廣信集:

凡命帶結煞與亡神相沖,主犯刑。若在死絕處,主肺病多疾。如帶貴殺入局,有秀氣科名者,多入臺諫,終有惡疾而死。帶元辰、空亡相沖,不是下賤,則是貧寒之士。

六神篇:

生旺宮藏劫煞,勇奪三軍
玉井奧訣:
官符落天中,語多妄誕
官符即亡神
天中即空亡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紫微星入夫妻宮詳解

八字論職業

天才、天壽、天官、天福 - 斗數乙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