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的星宿最好不要超過2個以上

【正財】特性代表:盡忠職守的老管家、會計、保守的太太
表穩定的工作,特別表示為男命的「太太、婚姻」。象徵守舊派、最謹守道德、重視金錢物質,做事缺乏動力,是最優秀的助理和維護者,佔有慾強。

【偏財】特性代表:人緣最佳的專櫃小姐、業務人員、投資專家、女朋友
表意外的收穫和投資,特別表示為男命的「女友、感情」。象徵人緣佳、口才好、喜歡人群、最佳業務公關人才,喜歡投資物質慾望最強

【正官】特性代表:重視道德形象的法官、行政主管、爸爸、先生
表學業、官運和事業,特別表示為女命的「先生、婚姻」。象徵守舊正直、負責任、拘謹、沈靜穩重,具有管理性領導的特質,但固執不易溝通。

【偏官】(又稱為七殺)特性代表:遊走法律道德邊緣的刑警、業務主管、男朋友
表學業、官運和事業,特別表示為女命的「男友、感情」。象徵好動積極、有鬥志、正義感、遊走道德、品格邊緣,具有開創性領導的特質,但衝動缺乏理智。

【正印】特性代表:溫暖慈悲的老媽媽、宗教家
表像是母親般的慈悲,為力量的根源、因果的來源,象徵保守、穩重、憂柔、有愛心、肯付出,重視精神層面,和宗教修持的信仰。

【偏印】特性代表:重視內在思考的創作家、文學家、哲學思想家、後母
表後母,為藝術創造的泉源,象徵不安全感、神經質、保守、內心孤獨、自我偏執的觀念重,適合藝術、手藝的創作,但須有一個穩定信任的支持力量。注重內在精神的追求、哲學信仰、或創作的興趣。

【比肩】(又稱為建祿)特性代表:單純樸實的農夫、喜歡單一固定
表同輩的兄弟,象徵耐勞任怨、能堅持、重兄弟朋友間的感情,生活慾望單純,對單調工作能持久,想法不複雜,不過對於自我觀念滿執著不變。

【劫財】(又稱為羊刃)特性代表:最佳才藝表演主角、演說家、商業奇才
表同輩的姊妹,字面意思就是劫殺「妻、財」,象徵對於妻子和錢財都是極為不好,一般有機巧靈活的小聰明、反應伶俐、口才好、較貪重財色、容易破財。尤其以男命來論,桃花異性緣重。對女命而言,天生善疑好幻想、沒有安全感,又容易因為貪小便宜而破大財。

【食神】特性代表:第一福神財庫、溫和的千金小姐、美食家
表女兒,為最佳的福祿之神。象徵性情溫和、有福相、最有口慾的享受,對事情中道淳厚不強求、心性略高傲。

【傷官】特性代表:才智第一的工程師、任性的大少爺、改革家和修行者
表兒子,為智慧創造之最佳代表。象徵高傲、聰明、不服輸、尖牙利嘴、得理不饒人、EQ值超低,但是學習能力強、反應快。一般而言,字面意思就是「傷害正官」,因此直接剋害「先生」和「事業」,不適宜從事過於單調、呆板的文書工作,因為言語犀利容易沖犯長上,所以對於升官非常不利。所以對女命而言,也因為容易與先生、情人起衝突,故在感情、婚姻上會多有變化波折發生。


八字命局中,有一個本命元神,和七個星宿,這七個星宿中,原則上相同的星宿最好不要超過2個以上,否則這一個星宿的特性和缺點會很強烈產生(特別格除外),例如有3個「偏財」,是不好的!偏財的缺點,如心思不穩定善變、對異性感情多幻想、個人的物質慾望強烈、喜歡享受、、、等,都會強烈地來產生。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紫微星入夫妻宮詳解

八字論職業

天才、天壽、天官、天福 - 斗數乙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