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恩愛十法則

一、尊重愛人的隱私

在當下,很多人對婚姻犯疑心病都是從看愛人的手機短信或跟踪通話記錄開始的。對此,我的看法是,在當代,很多人面對工作、房貸、車貸的重壓,活得非常不輕鬆,由此會將自己定義為生活的奴隸,渴望自己成為傾訴者,為此會通過各種途徑找能夠聆聽自己心聲的那個人,而且異性相吸的現象自古以來就無從改變,也就是說,每個人在婚姻之外,都渴望有一個異性作知己,這份感情超越了普通的朋友卻無法凌駕於婚姻之上。即便是偶爾也會有曖昧的言語傳出,大多情況下只是精神空虛後的矯情,不會波及到婚姻的穩定。給愛人一個適當的私密空間,是一種絕對的信任。因為很多婚外情都是因愛人的疑神疑鬼造就逆反心理之後的結果。再則說,假如你愛人有一顆離婚的心,就憑你偷窺了別人的隱私就能阻止那顆離婚的心嗎?

二、接受愛人的興趣愛好

男人和女人在很大程度上會有不同的興趣愛好,男人通常會是不喜歡居家的狂野動物,喜歡和一幫朋友在一起談天說地,而女人則在結婚之後會將所有的情感集中在丈夫和孩子身上。因為對待婚姻的認知和態度上的差異,男人會繼續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而女人因為男人的興趣愛好妨礙了男人陪女人的時間,所以就會極力阻止,從而讓男人覺得人生自由相對被剝奪,從而活得憋屈並感覺婚姻不完美。為此,夫妻雙方要盡可能的找到興趣上的共同點或者接受愛人的興趣愛好,不要將情愛當做維繫婚姻的唯一法則。

三、別阻止愛人的孝道

有句話是這樣形容已婚男人的'娶了媳婦忘了娘',也就是說,男人在婚前最愛的女人是自己的母親,婚後最愛的女人絕對是自己的老婆。然而有良知、懂分寸的男人絕對不會因為婚了,就放棄對父母的孝道,換句話說,不懂孝道的男人是活脫的白眼狼,女人和這樣的男人結婚是很危險的一件事情,因為他連父母都可以不管不問,保不准那天翻臉了,你將是被踹對象。同理,女人絕不是娘家潑出去的水,要和娘家父母時常保持聯繫並懂得常回家看看。
    四、少些許嘮叨多些許表揚。

當代人,大多都是挑刺高手,巴不得對別人的某些缺點使勁的批評,對於別人的優點則認為是理所應當。做人不帶這麼刻薄的,特別是在夫妻之間,要時常給愛人一些表揚,這樣會提升愛人混跡社會的自信心,而嘮叨換來的只有愛人的生悶氣或者反撲後的狡辯和吵架。為了愛人更加優秀,要有打一耳光給個甜棗的策略。

五、養成講衛生的習慣

導致當代夫妻性冷淡的罪魁禍首不是勞累,而是夫妻其中一方非常邋遢,或好多天不洗澡,或好多天不刷牙,或云雨之事過後不清潔身體。這些都會給愛人留下心理陰影,會因為你的不講究衛生,從而覺得夫妻之事是一件非常反感和恐懼的事情。千萬別將愛人叮囑你經常換洗內褲、搞好個人衛生是在挑刺,關鍵是養成講衛生的習慣你好他也好。

六、多陪同、多交流

婚姻不只是名分,還需要用心經營;婚姻不是你想擁有時讓對方來陪同,不需要時再將對方支開;婚姻是相互惦記,處處彰顯關心;婚姻是時常邂逅,卻經不住時間的冷漠。誠然,物質婚姻時代,很多人都在向錢看齊,但需要知道我們賺錢是為了什麼?如果只是成就自己,那麼請選擇單身,如果賺錢是為了給愛人更好的生活,千萬別為了忙碌而忽視了自己最初賺錢的心願。在事業與婚姻之間找到一個相對平衡的支點,才會讓愛人有安全感並碰撞出繼續愛下去的信念。

七、不要將自己的想法強加於愛人

每個人都是獨立思考的動物,會在不經意間冒出些許或對或錯的奇怪想法,也或許些許想法能夠得到愛人的響應,也或許有些想法會得到愛人的反對。面對愛人的反對,千萬別惱羞成怒,因為婚姻中不是一個人說了算,對方只是在實施自己平等原則下的發言權。不要把自己的想法當做命令,要學會和愛人商量並偶爾妥協的美德,在婚姻中過於強勢,會讓自己累,愛人也跟著累。

八、不要拿愛人和別人比較

通常狀態下,女人會這樣說自己的丈夫'你看誰誰誰,現在車房都有了,就你沒用,跟了你算倒霉八輩子',男人會這樣對自己的老婆說'你看誰誰誰,身材多性格,不像你每天就知道吃還不懂得打扮',聽到這樣的話,通常得到的回答是'Ta好,你跟Ta過日子去'。雖然是一時氣話,但會給愛人一個危險的信號:那就是你沒把Ta當回事。如此比較,很挫傷婚姻的銳氣和穩定。

九、吵架別帶臟、遠離家庭暴力

夫妻吵架原本是一件很正常的行為,但是當吵架成為一種習慣,吵架的內容也會由拌嘴上升當罵臟的層面,甚至出現動用武力的場景。如此狀態的延續,會讓雙方有一種感慨:懶得吵、吵架累、心傷透,從而導致父親雙方不願多交流、彼此看對方橫豎不順眼的狀態,久而久之,冷卻的婚姻會讓雙方認為婚姻猶如雞肋,食之乏味、丟之可惜,所以呢,夫妻爭執,千萬別帶臟,更不要有暴力行為,並保持床頭吵架床尾和的傳統原則。

十、不要仗義第一次背叛之後被對方原諒就可以頻頻出軌

殘酷的現實告訴我們,通常因背叛而導致的分手結果產生後,後悔的往往不是曾忠誠於婚姻的那人,而是背叛者。因為在真正失去後,我們才願意去反思自己這些年的所作所為,畢竟人一輩能遇到一個實心踏地愛自己的人不容易。為此,會怀揣一顆虔誠的心渴望愛人能最後再原諒自己一次。早知如此,為什麼在當初擁有時不好好珍惜?做人不該活的太自私,在做每件事之前都要考慮一下自己的行為有可能帶來的後果,而不是面對誘惑腦子間斷性迷糊。在婚姻遭遇第三者時,忠誠一方會對婚姻重新思考,因為不捨多年的付出,也因不捨對方存在的習慣,通常會在背叛者認錯後選擇原諒,但從此會變得異常敏感。對曾有過背叛史的一方或吸取教訓,從此保證了婚姻的忠誠,但也有一種結果​​是仗著愛人原諒了自己,然後頻頻發生婚外情。然而,每個人都有自己堅守的底線,即便是愛到骨髓,面對一次次背叛帶來的傷害,也會將曾經的熱情演變成心灰意冷,因為經不住多次背叛折騰。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紫微星入夫妻宮詳解

八字論職業

天才、天壽、天官、天福 - 斗數乙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