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箭穿心煞及化解方法 / 陽宅風水

有些大廈或是公寓為了要防盜,都會裝設箭形之鐵窗,這無形當中就會對對面之住宅形成煞氣,此種煞氣我們稱之為【萬箭穿心煞】。
萬箭穿心煞

住家若是被放射狀的複數尖銳物體對到,例如防盜用的放射狀鐵窗,或是檳榔攤的放射狀燈管,或是附近建築的尖銳造型裝飾,好像古代作戰時,弓箭手放出的箭,在風水上稱作「弓箭煞」,會產生「萬箭穿心」的情形,既是萬箭穿心,自然對於住戶有不良的影響,因此弓箭煞會使住戶容易遇到「血光之災」。

放射狀尖銳物的可怕
同時又因為住家一天到晚隨時被「箭」對著,暗示在住家不注意的狀況下宛如被「放冷箭」,因此風水上認為這樣的煞氣也會導致住戶容易「犯小人」,壓力之大,又有如針刺滿臉,所以又稱作「針面煞」。

科學觀點
以科學的觀點來看,從住家望出去,看到尖銳物體朝著自己,不僅視覺上容易不舒服,有威脅感,潛意識裡也容易產生「被攻擊」的錯覺,容易感覺有人對自己不友善,壓力變大,思緒不穩定的結果,如芒在背,坐立不安,心神不寧,做決定時三心二意又容易做錯誤決定,此時小人便可能趁隙而入。

住家附近有竹林圍繞的話,也要注意是否有針面煞的可能,因為竹林平時雖然可以擋煞,使住戶比較不容易遇到不好的事情,竹子本身也象徵有貴人出現,但要小心它發生變化。例如風災、地震過後,竹林可能因為強風吹襲或土石流動的關係整排傾倒,而若傾倒的方向剛好對著住家,在民俗上就會發生「萬箭穿心」的不利情形。

「萬箭穿心煞」的化解方式
「萬箭穿心」的化解方式是在面對尖銳物體的方向擺放開過光的「凸面鏡」,形成「擴散反射」的效果,而若是尖銳物體非常多,例如上述的竹林,則可以考慮懸掛開過光的「乾坤太極圖」,因為它能「移山倒海」,化解效果會比較好。


萬箭穿心煞剋應 → 會有莫名奇妙被眾人指責之效應,另外也會有血光之情形發生。
萬箭穿心煞化解方法:安置三十六天罡或是山海鎮或太極乾坤八卦圖,也可以種一排樹來擋煞。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紫微星入夫妻宮詳解

八字論職業

天才、天壽、天官、天福 - 斗數乙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