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刀煞及化解方法 / 陽宅風水

住宅前面或周圍之大樓或本身建物其牆面正對我家,因而造成煞氣直沖,此為壁刀煞


對面住宅牆面直切我家, 形成壁刀煞

一、壁刀煞形成及凶應
1、他人外牆沖射
他人房屋的外壁或圍牆直沖射自身的房屋,有如刀切過來狀。 空氣的氣流,延著壁刀而造成對自身之房屋垂直切割,此垂直切割的氣流,直接造成自身之屋的磁場混亂。
2、距離近煞愈重
壁刀與自宅的距離越近,凶應越明顯、越嚴重。若以建物距離判定,2棟建物距離30~50公尺的煞氣較距離100公尺強許多。 壁刀與自宅的距離越近,凶應越明顯、越嚴重。
3、樓層低煞愈重
如自宅是三樓,而壁刀是二樓,則住自宅二樓以下者的凶應較明顯。若以建物比例判斷,住戶居住在5樓公寓,正對20層大樓,相較居住在5樓,正對15樓大樓的煞氣來得嚴重。
4、生病血光之災
若陽宅、公司對到他棟建物邊緣,即所謂「壁刀」。陽宅對到壁刀,居住其中者,易有病體、血光之災。
5、破財官符是非
公司對到壁刀, 易有破財、官符、是非。倘若壁刀正對陽宅明堂、公司正前方,居住其中者,則易有頭部問題,且不易破解。
二、壁刀煞化解方法
1、放開光獅咬劍
可在面對煞方最凶處(站立時感到最不適的位置),安放一對經開光的獅咬劍,並根據影響範圍,種植四棵以上福木化煞。
2、擺放魚缸緩解
可在面對煞方處,擺放流水飾品(如魚缸),藉由水波折射原理緩解。魚缸的造型不限,但擺設時,缸中的水必須呈現流動狀態。
3、加裝霧氣折射
甚至可也可加裝造霧氣,當煞侵入時。經由水霧的水波折射,可降低煞的力量。缸中可以不需養魚, 因為煞氣侵入時,魚自然也會死亡。
4、高樓福木盆栽
 倘若陽宅位處高樓,也可以福木盆栽替代。除了福木之外,也可選擇黃金扁柏、榕柏等枝葉茂密、葉片厚大的樹種。請注意,盆栽下方須特別墊高,且墊高後須高於人的身長,方具化煞效果。
壁刀煞

壁刀煞剋應 → 主手術、開刀、主車禍血光。
壁刀煞化解方法:安置三十六天罡或是山海鎮或太極乾坤八卦圖或是凸鏡,也可以種一排樹來擋煞。
凸鏡化解壁刀煞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紫微星入夫妻宮詳解

八字論職業

天才、天壽、天官、天福 - 斗數乙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