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弓煞及化解方法 / 陽宅風水

常見的反弓煞有兩種:一種為住家前道路之反弓煞,一種為住家前水路之反弓煞。反弓煞即是水路或馬路像弓一樣,弓柄朝著自己的家或周圍均屬之,而門前之反弓現象較側面或後面之反弓嚴重。而現代化的都市中常見的快速道路橋樑,也會形成反弓煞


橋梁也會形成反弓煞


反弓煞剋應 → 血光之災、破財、財運不佳、生意失敗、出不孝子、叛逆、宅內失和、是非口角、官司、遠離流浪他鄉。
反弓煞化解方法:安置山海鎮或太極乾坤八卦圖,也可以種樹來擋。

道路形成的反弓煞

反弓煞為外格局較強的煞氣,影響力深遠,包括道路、河、樹、建築物、雨遮等,對位在其半月形凸出部分的住家形成反弓煞,造成諸事不順,甚至有血光之災。風水專家建議,陽台可放石敢當、紅竹,家中門框上掛石洞簫等物品化解。
水道形成的反弓煞

半月形的道路、河、建築物,甚至雨遮,和種植成半月形的樹都會造成反弓煞,對居住的人產生殺傷力。反弓煞影響的區域可達到60公尺之遙,且影響力慢、影響時間長,一定要留意住家附近有無反弓煞。

紅色萬年青擋反弓煞
反弓煞在風水來說,會對住戶造成事業、感情不順,且容易漏財、與人結仇,甚至導致血光之災,容易受傷及開刀等。從科學角度看,反弓煞為半月形,若為反弓路,因彎曲角度大,若是有車輛失控打滑則容易撞上反弓方;若為反弓水,河流氾濫也會從反弓的方向溢出,所以不論在風水或是科學角度,都是不好的住家條件。

在陽台放置開光後的石敢當與紅竹盆景,屋內門框掛上綁著紅線與黃色元寶的石洞簫,可化解部分反弓煞造成的煞氣並招財。石敢當本身屬陰,開光用的朱砂屬陽,有化煞、避邪、招財等作用,放在陽台可減低迎面而來的煞氣衝擊力道。屬陽性的紅竹為紅色萬年青,放置陽台可增加屋內隱密性,也能擋住反弓煞帶來的視覺壓力。

注意時辰不沖到生肖
石洞簫有許多孔,若石敢當與紅竹無法阻擋,也會經由石洞簫上的孔洞消除部分煞氣,用紅線將玉石做的黃色元寶綁在石洞簫上,另有招財效果。另外,擺放這些防煞品雖無方位的顧慮,但須注意黃曆時辰,基本上以不沖到自己生肖為主。

反弓煞會導致諸事不順,容易有造成子孫好鬥等問題,就另一方面來說,位於反弓煞的店家反而適合經營與「金屬」相關的行業,例如刀劍鑄造廠、機車行與修車廠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紫微星入夫妻宮詳解

八字論職業

天才、天壽、天官、天福 - 斗數乙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