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時空六十年 楊振寧兩任妻子相貌驚人神似

左圖:楊振寧第一任妻子杜緻禮女士,右圖:楊振寧第二任妻子翁帆。

杜致禮(1929年-2003年),國民黨高級將領杜聿明的長女。自小家教良好,氣質出眾,深得蔣介石夫人宋美齡的喜愛。1944年,在國立西南聯合大學附屬中學讀高中的杜致禮認識了她的數學教師楊振寧。1947年,杜致禮隻身前往美國留學,進入宋美齡為她安排的美國著名女子學院「衛斯里學院」攻讀英國文學。可是不久她父親杜聿明在淮海戰役中被解放軍俘虜,家道中落,為了節省開支,杜致禮轉到紐約聖文森學院。1949年聖誕節,杜致禮在普林斯頓中餐館「茶園餐廳」邂逅了5年沒見的楊振寧。1950年8月26日,28歲楊振寧和21歲杜致禮在普林斯頓舉行了婚禮。杜致禮一直在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擔任中文教師,她和楊振寧在普林斯頓度過了大部分時光。他們一起攜手度過了53年的歲月。杜致禮於2003年10月因病去世。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紫微星入夫妻宮詳解

八字論職業

天才、天壽、天官、天福 - 斗數乙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