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大風水事件之三 : 北新橋的「鎖龍井」

北京有傳說,北新橋有一口「鎖龍井」,井底下就有一個海眼。何謂海眼?顧名思義,海眼就是滄海的眼睛。大地上有一個孔像是一眼井,深不可測,水聲潺潺,據說一直通到海底去了,這就是大海伸到陸地上的眼睛。

傳說老龍王想水淹北京城,被劉伯溫降服用大鐵鏈子鎖在了這口井裡。劉伯溫留下話,等橋舊了就放老龍王出來。可人們並沒有在這兒修橋,而是在這口井上蓋了一座岳王廟,還把這地方取名叫「北新橋」,這下橋舊不了了,所以老龍王就被永遠的鎮在了井裡。這口井就在北新橋十字路口的東北角。

早前在北新橋十字路口東北角的一間舊廟被改成的花店,裡面就真有一口井,據說就是當年的「鎖龍井」。現在,那裡已蓋起了大華百貨商場,蓋商場時工人們把這口井給填埋了。

井裡的鐵鏈子是不能動的,否則北京城就會被水淹。據說日本侵華時,曾強迫老百姓拉過井裡的鐵鏈子,那鐵鏈子沒完沒了就是拉不到頭。拉著拉著井下開始往上翻滾黑水,伴著轟隆隆的水聲傳來腥臭的味道。日本兵也嚇壞了,趕緊把鐵鏈子放回井裡蓋上井蓋再也不敢動了。後來文革期間,紅衛兵也曾拉過一次,結果也是沒拉成,最後害怕了。

這口井的位置應該就在地鐵5號線附近,在修建北京地鐵5號線的時候,北京曾傳,為了避開一口古井地鐵改線的消息。日本人和紅衛兵的真實經歷,讓北京政府沒敢冒險。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