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字看結婚時間

一種是遇流年與日干支天合地合或者是夫妻星合日干支,都是一種婚期的徵兆。

    還有一種方法是通過病藥原理斷婚期。病藥原理斷婚期,主要以日干與夫妻星為平衡點,再配合夫妻宮的引動來推斷結婚日期。

    比如男命,財星在命局被比劫所衝,說明自己的女友會被人爭去,這是用神受剋為病,比劫成為婚姻目的阻礙點,那麼他的婚期需有藥的歲運來治這個病,治比劫的病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官殺制比劫;另一種是用食傷來通關,還得配合夫妻星的引動來綜合判斷。引動夫妻星的方式就是:刑、沖、合、害或值臨都為引動。又如女命食傷太旺制官,歲運需有財通關,或者是印星制伏食傷的流年治了官被剋這個病才能結婚,當然也需配合夫妻星引動來看。

    如夫妻宮有病,如日支逢合為病,逢沖的歲運為婚期;若夫妻宮逢沖為病,在逢合的歲運為婚期;夫妻宮逢空為病,待出空為婚期;如夫妻星入墓,待出墓為婚期。

    有時命局成婚的阻礙點多,必須逢歲運將這些病全部解決,才可能結婚。也有的病太多,一生逢歲運都沒治好,就主一生孤獨,不能成婚。還有一種命局沒有夫妻星,這需歲運出現夫妻星,才結婚。

  若夫妻星弱,待旺相。

  總之這把六爻斷應期原理用於四柱上,同樣適用。

  還有日干支與流年干支成一級相順或相同的,也可能為結婚日期。

  一級相順者如庚子日遇辛丑年,或辛丑日遇壬寅年,壬寅日遇癸卯年,為一級相順,反過來不行。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紫微星入夫妻宮詳解

八字論職業

天才、天壽、天官、天福 - 斗數乙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