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大風水事件之二 : 鳥巢邊上的北頂娘娘廟

有好讓地的,也有堅決不走的「釘子戶」。鳥巢邊上有一座北頂娘娘廟,原規劃為拆遷建築,2007年卻成了北京市的文物保護對象,該因「娘娘」在北京市政府面前作法,充分展現了強拆後「大惡果」,令官場一班人驚魂不已。「水立方」(國家游泳中心)開工後,拆廟也開始了。2004年8月27日下午三點鐘,幾個工人剛剛拆掉北頂娘娘廟兩扇廟門後,鳥巢附近就刮來了一陣罕見的龍捲風。

一股旋轉的黑色風柱在半空中席捲了整個「水立方」(國家游泳中心)工地,風柱有七、八米高,三、四米粗,旋風夾著黃沙將工地圍欄的鐵皮捲起十幾米高,把剛剛建好可抗七級風力的臨時建築物幾乎全部摧毀,整個建設工地夷為平地,現場陷入癱瘓狀態。當即就有44名工人受傷,2人死亡。

據氣象專家稱在北京的氣象資料中,沒有過「塵捲風」的記載。儘管狂飆將整個體育場建設工地夷為平地,但位於「龍捲風」襲擊區內的北頂娘娘廟卻完好無損,大家都覺得非常神奇,也感到害怕,所有人都開始犯嘀咕,有許多任務人怕真的冒犯了神仙,趕緊離開了「水立方」工地不干了。拆遷工作似乎仍在繼續。

但是第二天,一個更離奇的消息從水立方傳來:在水立方的施工現場,挖掘到一個巨大的洞穴,幾名工人好奇地悄悄地往裡面探了探,發現裡面竟然全是活蛇!施工立即停止了,就在停工的這一天,鳥巢和水立方晚上發生了不明原因的停電,大家在停電時眺望遠方,發現北頂娘娘廟裡卻燈火通明,如同有萬盞電燈那樣,但是實際情況是娘娘廟那兒根本就沒有電燈。

總工程師連夜召集大家開會研究,又根據風水專家建議,當局最終決定「保留這座具有文物價值的明朝娘娘廟,並撥款重新修復」,為此,「鳥巢」在原規劃的基礎上「被迫」向北移了100米。當局對外稱之為奧運文物保護的舉措,還專門請海外記者參觀。雖然耗費了不少財力物力,但是後來的施工卻比較順利,就是說,今天看到了奧運鳥巢和水立方這兩座體育場並不是在最初決定的地方,而是在冥冥中的指示下向北移了100餘米。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紫微星入夫妻宮詳解

八字論職業

天才、天壽、天官、天福 - 斗數乙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