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日主強弱之論斷

身強論:

1、甲乙木之日主,生在春天或亥、卯、未月時為三合木,為當旺。或者申、子、辰月時,為木之印星“水”,水生甲乙木,日主為強論。

2、丙丁火之日主,生在夏天或寅、午、戌月時為三合火,為當旺。或者亥、卯、未月時,為火之印星“木”,木生丙丁火,日主為強論。

3、戊己土之日主,生在氣候變換月時辰、戌、丑、未或午未月二會土氣,或月時有丙、丁,為土之印星“火”,火生戊己土,日主為強論。

4、庚辛金之日主,生在秋天或己、酉、丑月時為三合金,為當旺。或者月時戊、己,為金之印星“土”,土生庚辛金,日主為強論。

5、壬癸水之日主,生在冬天或申、子、辰月時,為三合水,為當旺。或者己、酉、丑月時,為水之印星“金”,金生壬癸水,日主為強論。


身弱論:

1、甲乙木之日主,生在己、酉、丑月時,為金氣旺時而受剋,或者月時寅、午、戌為三合火,為木生火而洩,日主為弱論。

2、丙丁火之日主,生在申、子、辰月時,為水氣旺時而受剋,或者月時為戊己土,為火生土而洩,日主為弱論。

3、戊己土之日主,生在亥、卯、未月時,為木氣旺時而受剋,或者月時為己、酉、丑,為土生金而洩,日主為弱論。

4、庚辛金之日主,生在寅、午、戌月時,為火氣旺時而受剋,或者月時為申、子、辰,為金生水而洩,日主為弱論。

5、壬癸水之日主,生在辰、戌、丑、未月時,為土氣旺時而受剋,或者月時為亥、卯、未,為水生木而洩,日主為弱論。

6、甲乙木之日主,生在戊己土之月時,為木剋土,要付出力量為財,亦日主為弱論。

7、丙丁火之日主,生在己、酉、丑月時,為火剋金,要付出力量為賺財,亦日主為弱論。

8、戊己土之日主,生在申、子、辰月時,為土剋水,要付出力量為賺財,亦日主為弱論。

9、庚辛金之日主,生在亥、卯、未月時,為金剋木,要付出力量為賺財,亦日主為弱論。

10、壬癸水之日主,生在寅、午、戌月時,為水剋火,要付出力量為賺財,亦日主為弱論。

論命時依先天命格日主元神之強弱,而分命格本性之有衝力或無衝力。身強者萬項事業可勝任,但過強則霸氣,返為成災之源;身弱者多病、事事力不從心。

日主命格合中庸之時,為人生最如意期。在人生旅途上,身強者之命格未必就是一生能夠如意發揮,身弱者之命格也未必一生為身弱,在人生的行運上,就如氣象生態的變化萬千,身強者亦會受制變弱,身弱者亦會受生而變強。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