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是吉凶二氣入口 設置不當影響運勢

如人的口一樣,門是住宅的「口」。俗語說:「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口對人體很重要,同樣門對一棟住宅也是非常重要的。門在風水學上佔的比例非常高,玄學家很重視大門,大門是住宅之入氣位,吉凶二氣都從大門進入室內,因此「 門」是吉凶二氣的入口。

一、兩扇大門不宜相對

《相宅經》中有一條忌諱,就是「二家不可門相對,必主一家退;開門不可兩相沖,必有一家凶」。這在風水學上稱作「對門煞」。「對門煞」的直接後果是鄰里不和,易招惹口舌是非。另外,還會有退運之效應,大門壓小門、人多者壓人少者。小門、人少者家運漸退。
化解方法:在大門上懸掛珠簾;或者在大門掛上八仙彩。如果對方門較大、家中成員較多,建議在八仙彩旁再加掛一串五帝錢,來提升自宅之氣場,藉此化解。

二、大門不宜見電梯門

大門正對電梯是犯沖,本來住宅是聚氣養生之所,如與電梯直對,宅內之生氣則被其盡數吸去,可謂大忌。
  
化解方法:在進門處用屏風或玄關隔開;也可在門內腳墊下放置一串五帝錢、六帝錢、十帝錢均可。

六帝錢是指清朝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六個皇帝的銅錢。在風水吉祥物中五帝錢、六帝錢是最為可靠的常用化煞物品之一。

三、大門不宜見樓梯

大門打開,正對著向下的樓梯,這就是風水上俗稱的「捲簾水」,犯之嚴重漏財漏氣,影響主家人的財運。

化解方法:只要在門楣掛一塊凹鏡,將流走的氣收聚;或者在大門入口,放一對榮華像,頭朝外放置,以吸收外洩之氣。

大門打開,正對著向上的樓梯。這樣的格局也是禁忌,因為「門為口、樓梯為舌」,樓梯下衝之氣直衝門內,會影響家中氣場之穩定,影響家人的健康。

化解方法:在門口加一條約三寸高的門檻,問題自然解決。

四、大門不宜見長走廊

住宅大門正對一條長長的走廊是所謂的「暗箭煞」。走廊如同一支箭般直射進門,將導致家宅不寧。

化解方法:在大門處懸掛珠簾;或在門外放置一對獅子。

五、大門不宜對廚房

《陽宅大全》有云:「何知人家災害臨,房門對了廚房門。」套宅的大門正對廚房門,屬於宅內門沖煞的一種,對主人家不利。因為廚房為煮食之所,在風水學上屬燥熱盛旺之地。古云:「孤陽不生,獨陰不長」,燥火屬孤陽。

化解方法:可在大門與廚房之間,擺放一個不透光的屏風;或在大門內腳墊下放一串五帝錢、六帝錢、十帝錢均可。

六、大門不宜對廁所

入門即見廁所,則穢氣直衝,導致敗運,還會影響一家人的身體健康。
  
化解方法:在大門和廁所之間,設置屏風;另外,也可在廁所門上掛、或在地墊下放一串五帝錢、六帝錢、十帝錢均可。

七、大門不宜直衝睡房

家宅大門正對睡房門為直衝現象。如大門正開在「凶位」時,直衝會帶來惡運;如大門正開「財位」,財運易被沖走。

化解之法:將房門關上或用屏風遮擋,以化直衝的煞氣。

八、大門處的光線不宜過暗

昏暗的光線,容易滋生陰邪,令家人多病遇邪,家運不濟。
化解方法:可在門前加裝一盞白光燈;或者在門內玄關處裝一盞燈數為8數的組合燈,選用黃光最宜。

九、大門不宜為圓拱形

住宅大門做成拱形門,則狀如墓碑,類似陰宅,很不吉利。
化解方法:最好的化解方式就是將圓形部份改平;如果無法改平,可以在門兩端各掛一串五帝錢化解,六帝錢、十帝錢均可。

十、大門不宜橫樑壓門

大門或房門上方,如果有橫樑平行經過,並且出現壓門之情形,則主人無法出人頭地、長期被壓抑、運勢難以展開,且家中人員恐時常出現莫名的壓力,及頭痛現象。
化解方法:樑上二邊各掛一串五帝錢化解,六帝錢、十帝錢均可;梁下安放一只「銅風水葫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紫微星入夫妻宮詳解

八字論職業

天才、天壽、天官、天福 - 斗數乙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