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探微之財運篇

一、正財

正財是命主日干所剋之五行且與日干異性。

財要得到時令秉承旺氣,不能有偏有正混亂不清,又宜多處重疊出現,日主自身有力強旺者,大都能發跡,如財多身弱,柱中又無印綬生扶,或財少身強,柱中又有比劫,要么太過,要么不及都不為福。如果月令得財局,身衰也不要緊,只要逢印星生扶,則以富推,如先見到印,那就不宜見財了,先財後印,反成其福,先印後財,反成其辱,財宜藏,藏則豐厚,露則浮蕩。凡是財格,都喜見官星顯透出來,而且不被傷損,或得到印星扶助,使日主健旺,這樣就富貴雙全。

如果柱中原本無財,而行財運,那隻不過是有名無實,如果財多身弱,再行運到官鄉財旺之地,反而是遇財生氣被盜。遇見官則自身受剋,不但無福,反而禍患無窮,財星為馬,官星為祿,二者缺一不可,但實難兩全,因此原有財星者應行官運;原有官星者宜行財運,是因財能生官,官可生財,財旺身弱,妻子操起一家之權。

訣云 :

1、逢財看殺,就怕梟神、羊刃、空亡

2、財星強旺則生官,主人富貴雙全。

3、官喜透、財喜藏

4、財星正臨十二宮墓庫之位,必定會刑剋妻子。如財星藏伏在地震下,主人恐專寵二奶。

5、大運、流年,三合遇上財鄉,必有紅鸞吉星相照,主人婚姻美滿,財源遇上劫星,不利命主父親。

6、男人命中財多身弱,偏聽婦人之言,怕老婆。

7、財星得位於日柱地支下,靠妻致富發家。

8、財星逢長生宮位,家有巨額資本。

喜忌歌訣

財神忌透只宜藏   身弱財多無力量
身旺逢之大吉昌   最喜印比來幫忙
切忌比劫相遇合   正財還與月官同
一生名利被分張   尤怕干支遇刑衝


二、偏財

偏財指日干所剋五行之同性者。偏財切忌比劫來分奪,柱中如無官星,禍患不窮,偏財透出為好,藏著也無妨,就怕分奪或落入空亡的位置,如果財弱就一定要等到行運旺鄉才能榮發,財盛則行什麼運都發,就怕日主衰弱,力不從心,偏財喜忌與正財大致相同。

訣云:
1、月上偏財,無劫無敗,富甲人間。
2、偏財透出,輕財好義,受人趨奉,好說是非,嗜酒貪花。
3、偏財身旺,為商賈之人。
4、出現偏財,少愛正妻寵二奶、小蜜。

喜忌歌訣

偏財原本眾人財  偏財財位發他鄉
最忌干支兄弟來  慷慨風流性要強
身強財旺皆為福  別立家園二三處
如帶官星更妙哉  因名因利自家忙

推命論財之要訣

1、財是養命之源,它是經濟基礎,是人賴以生存得的命根子,試問天下有幾人不為財奔波勞碌的。

2、求財看財星,以財為先決條件,四柱有財星即為有財,無財星即為無財或財少。

3、財多財少看生旺,財星生旺,有財而且財多,財星休囚死絕有財而不多或財少,也稱財星無氣,財不長久,財星忌衝剋,衝者為財散,消耗,賒財或因財破家。

4、何謂財星生旺?正偏財為月令,透幹坐食傷叫財有根,坐財庫叫命帶財庫,巨富之人,命中財少,但大運能補上也可。

何謂財星休囚?財星無根、受剋、坐死絕、空亡、失月令均為休囚。

5、食神生旺為財源,傷官也為財源星,主進混財,看財首先看食傷,有食傷後繼財源豐厚,無食傷為死財。所以古人有“財逢食傷滾滾來”的說法,又有“月令食神逢生旺,繼金積玉資質福”的認同,因此歲運中逢食傷都是人生求財發蹟的運勢到來,正是財源信息投資上馬的大好時機,俗語稱之為“開了財門”。財浮財固看伏藏,財透天干為浮,財藏地支為伏為固,也有偏財為浮,正財為固的說法,財喜藏,藏而豐厚,別人不知,有財穩固。

身旺身弱看財氣,身為日主,身旺財旺,積財聚寶,身旺無財,歲運逢財發福異常,身弱弱不禁風,有財難勝,運入財鄉反生災禍,只有逢比劫、印綬生扶,方可有福。

6、財星逢官如身弱,為天涯淪落之人,財星遇比劫,遭對頭因財起爭端,賒才破家,甚至妻離子散,故凡破財敗業者,都是因身旺又行比劫運的緣故。

7、印星受傷無財求,正印剋制傷官,偏印剋制食神,食傷為財源星,印綬滅絕財源,財源被制,非但無財求,還會破財,特別是偏印,是求財路上的大敵。

8、化合會財局,財得萬倍,命局、大運、流年化財、合財、會財成財局,萬兩黃金腰裹體,財源滾滾而來,大運逢梟劫,五年財利空耗,歲君逢劫,一年謀財無望,凡求財最怕歲運逢偏印、比劫之星,、七殺官星主消耗,求財歲運逢合主靠他人力量共同合夥得利,逢沖散夥。

9、財臨長生是成年人或富貴人得財,逢臨官、冠帶為公務人員得財,逢食傷為江湖九流得財,逢墓庫老人得財,逢胎養為青年人得財,但十八歲以前不宜行財運,因財破印,反對人學業考試不利。

10、四柱中財旺為富貴之人,財絕為一生無正式職業之人或無業遊民。

11、金神入火鄉,發財用船裝。

12、甲丙相邀入虎鄉命主大富。

13、馬奔財鄉,發如猛虎。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