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主星 : 太陽天梁

在古書中,位在卯位太陽天梁組合又稱為「日照雷門」,主坐命者可在科舉考試中脫穎而出,進而享有榮華富貴。會有這樣的說法是因為卯位的太陽代表旭日東昇,前途一片光明。而太陽的明亮與熱情也會降低天梁所帶有「孤」的特質。當然,當太陽的亮度不足時(如在酉位),太陽驅暗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個性也會趨於兩顆主星較負面的特質。

太陽與天梁的組合,帶有慈善、寬大的胸襟;有著孝順顧家的特質,加上服務利他,使得太陽天梁擁有不錯的人緣。待人親切誠懇,無論與長輩、平輩、朋友都維持著良好的關係。

天梁的低物慾,也在太陽天梁的身上具體呈現。不喜華服、不重穿著,有時就算是過時甚至破損的舊衣,只要穿來舒適自在即可,更不會理會他人的異樣眼神的關注。

太陽是事業主,注重工作事業的發展;天梁注重利他,見不得別人受苦、難過。因此,太陽天梁成為「最佳員工」的候選人: 運用聰明的頭腦、高效率的辦事能力,為工作盡心盡力,鞠躬盡瘁。即使多做了一些非份內該做的工作,也大都默默地承受。

但是「最佳員工」並不保證可以成為「最佳主管」或是「最佳老闆」。由於缺乏管理所需的手段與威嚴,當面對部屬、成員擺爛、拿翹時,太陽天梁的終極手段不是對部屬威脅利誘或是懲罰開除,而是默默地承接原本部屬應完成或負責的工作,任勞任怨地收拾部屬所留下的爛攤子。

另一方面,要留下「最佳員工」繼續賣命也不見得是一件容易的事。太陽天梁對於工作事業自有其一套看法,當工作中無法滿足其心中的「正當性」時,掛冠求去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這個「正當性」未必是世俗標準的功成名就,因此投入公益事業、解決社會大眾所忽視的問題,常成了太陽天梁的心之所嚮。

在職場上太陽天梁最適合跟隨命宮主星為廉貞、天府、廉貞天府的主管。太陽天梁較細膩、認真投入的處事風格,能彌補主管心高氣傲、不耐煩的缺點。太陽天梁表現良好時,主管的適時表達與不吝激勵,會讓部屬盡心盡力、忠心耿耿。但是部屬表現需要改進時,主管也要能調整情緒,給予關心與鼓勵。要注意的是: 雖然實質(金錢)鼓勵人人愛,但是發自內心誠摯的鼓勵及感謝,有時也會產生更大的激勵效果。

太陽天梁最適合帶領命宮主星為破軍的部屬。只要主管充分授權,破軍可以補足主管執行力與決斷力不足的缺點,而主管也要能夠理解破軍容易不耐煩的個性,避免囉嗦與說教。對於部屬的頂撞與不耐煩,也要能夠適度的容忍與接納。破軍也要認清主管較圓融與無爭的處世態度,是讓破軍有更多的自由發揮空間,而不要隨意挑釁主管的領導威信。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