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主星 : 天機巨門

思路靈活、聰明善變的天機,加上了同屬於細膩思考、善於觀察的巨門,天機巨門的組合成為古代「軍師格」的一員就令人不足為奇了。兩個以聰明見長的主星在一起,除了聰明程度升級之外,「恃才傲物」(我比別人聰明)也成了天機巨門非常外顯的特質。

除了聰明擅機謀之外,聰明程度升級也讓天機巨門的主觀意識更強,也更不容易相信別人。天機的多慮,加重了巨門疑心病重的暗黑特質;而巨門容易負面思考的傾向,讓天機「善星」的方向有了偏斜。

因此謹慎固執、多疑善猜忌、鐵齒不服輸、言詞犀利、巧於用計、擅用權謀,就成了天機巨門讓人印象深刻的特質。當然這些特質也讓原本巨門親和力不足與不夠圓融的人際關係跟著劣化,「尖酸刻薄」的惡評更是如影隨形。

身為「軍師」,天機巨門最擅長的戰術就是「近身纏鬥與交鋒」;也就是在雙方一來一往之中,利用巨門絕佳的細膩觀察力,配合天機靈活機巧的策略,殺得對手無暇接招而節節敗退。而「一槍斃命」的戰術對於天機巨門而言太過無趣,不能在交戰的過程中大量展現自己聰明過人以及臨場應變的特質,身為「軍師」的樂趣也就少了大半。

這種追求「近身纏鬥」的樂趣,讓天機巨門把自己的生活場景變成了有如法律攻防戰的法庭。在一場又一場唇槍舌劍的攻防中,既滿足了天機動腦及展現聰明的需求, 也滿足巨門「說話如劍、刀刀致命」的爽快感。而這些攻防中的對手,可能是不識相的路人甲,也可能是工作夥伴、上司同事,更有可能是自己的親密愛人;但是一旦進入了交戰模式,對手是誰已經不重要了!

問題是: 軍師終究只是軍師,而不是主導戰場的將軍。缺乏能綜觀全局、拿捏分寸的大智慧,天機巨門往往就陷入了「贏了戰役卻輸了戰爭」的人生困境而無力改善。

在職場上天機巨門最適合跟隨命宮主星為破軍的主管。主管對於行動力與執行力的要求,會讓天機巨門修正「坐而言」的盲點,必須少說多做並展現能力。天機巨門若感受到壓力,也應該適時地向主管主動表達及溝通。而天機巨門較細膩的思考與規劃能力,也能補足主管急躁、率性的行事風格。主管對於天機巨門的耿直多言需要有包容的雅量,並注意他們的感受,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

天機巨門最適合帶領命宮主星為廉貞的部屬。天機巨門要克制自己擅於說教、干涉、批評的作風,能夠讓部屬有發揮空間。訂定目標及原則即可,並落實賞罰分明。對於部屬的傲慢與任性,也要能夠適度的容忍與接納。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