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主星 : 天同太陰

天同與太陰組合之後的特質,大概可以用六個字做為重點: 怕老、莫催、重情。

既然兩顆主星都帶有童稚之心,「赤子之心」變成了天同太陰極力捍衛的特質。說好聽是不讓自己的純真被世俗的價值觀所汙染,但往往是陶醉在自我幻想的世界裡,希望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不想長大」、「不想變老」成了明知不可能但是潛藏在心中的願望,但實際呈現於外的卻是「拒絕成熟」,用柏拉圖式的浪漫在過生活。

追求一生快樂享受的太陰,加上生性本就不怎麼勤快的天同,「慢活」就成了天同太陰奉為圭臬的生活處世哲學。「慢活」可以是慢步調優雅地生活: 醒了之後一定要賴床,吃飯一定要細嚼慢嚥、細細品味,買東西一定要貨比三家(但不一定會出手);心中的OS常是「不要催我!」、「是誰規定今日事一定要今日畢?」

「慢活」也可以是慢工出細活。但是天同太陰的「慢工」,常常是拖到最後一刻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趕工或是交差了事,所做出的成果自然也談不上「細活」。

太陰注重親情,天同注重愛情,因此情感才是天同太陰的生活重心: 「有人可以愛、可以疼」及「被人愛、被人疼」,遠比工作上的成就感與金錢報酬更能讓他們產生生活的動力。但也因為生性浪漫以及重感情,不僅容易受感動也容易感動別人,遇上感情困擾或桃花是非的機率也就較其他人來得高。

心地善良、個性溫和、得過且過,不願意勉強別人更不想勉強自己,天同太陰對外塑造了「不與人爭」的形象。但是心中仍有猜疑及軟弱的一面,而「不與人爭」往往是不敢勇敢面對衝突與內在真正需求的理由與藉口。這種矛盾就造成了天同太陰「人前裝和氣,人後生悶氣」的處事態度,讓自己徒增煩惱。

在職場上天同太陰最適合跟隨命宮主星為武曲貪狼、武曲、貪狼的主管。主管對於行動力與執行力的要求,會讓天同太陰修正「慢工出不了細活」的缺點,處事風格也會趨於務實及注重效率。主管耐磨不耐煩的個性,需要天同太陰的細心與耐性來補足。主管要對部屬多一些耐性,適時地給予關心與鼓勵。雖然主管會認為實質的利益就是最好的鼓勵,但是對於部屬而言,主管滿意的笑容與發自內心誠摯的感謝,會產生更大的激勵效果。

天同太陰最適合帶領命宮主星為紫微七殺、紫微、七殺的部屬。只要天同太陰充分授權,部屬不畏艱難與行動力,可以補足主管執行力與決斷力不足的缺點,而天同太陰也要能夠理解部屬對事不對人的處事原則,以事情而非人情或感情做為溝通的重點。部屬也要認清天同太陰較圓融的處世態度,是讓部屬有更多的發揮空間,而不要隨意挑釁主管的領導威信。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