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主星 : 天機天梁

在命理的論述中,天機和天梁兩顆主星常被拿來相提並論,如「機梁善談兵」、「機梁好禮佛」。彷彿這兩顆星像是兄弟般,擁有同一家族的外貌特徵與氣質。

身為「軍師」的最佳人選,天機和天梁同宮使得坐命者的聰明程度立刻升級;就像是「多核心」的晶片一般,大幅地提升了運算處理能力。擅於分析研究、精於規劃謀略、博學多聞,都是天機天梁非常明顯的特質。但是話多愛聊,話匣子一打開就很難再關上,甚至愛瞎扯、說教,也是「升級」之後的副作用。

雖然天機與天梁在特質上像是兄弟,但是兩者還是有著顯著的差異。天機的星性較浮動,喜歡外求。舉凡世俗的功名利祿,都在天機的慾望清單中。相較之下,天梁的星性較穩重,物慾較低、淡泊名利,利他的特質較強。而兩顆主星的另一個共同之處是對於感情(親情)的態度不似其他陰性主星濃烈,因此兩星同宮,「孤」的特質也益發地明顯。

雖然天機與天梁個性溫和,不似其他陽性的雙星組合呈現特質強烈而難以親近的現象,但是也並不保證天機天梁的組合就必然是好相處。如果是兩者的優點結合與呈現,機梁同宮就是集「善良、智慧、利他」於一身,擅於應對進退而且能博得好人緣。但如果是缺點結合與呈現,機梁同宮就會是「計較、孤僻、投機」的化身,甚至是碎嘴好辯、脾氣古怪、反世俗,令人敬而遠之。

既然是兩顆以思考、表達見長的主星在一起,就不必期待在他們的身上看到劍及履及、勇於任事的行事風格。對於宗教、信仰、各種思想學說有興趣鑽研,必要時也要拿來展現一下。因此常常將「隨緣」掛在嘴邊,彰顯自己遇事不強求的超脫風格。但是「隨緣」真的是心無所求,一切靠緣分? 抑或只是當事者掩飾害怕失敗受傷與行動力不足的藉口?

需要勞力的做不來,需要勞心的不想做,簡單的不值得做,困難的讓別人來做,因此「事緩則圓」就成了天機天梁最好的推託之詞。因為只要再等一下,就有那些沉不住氣,想要逞強求表現的人跳出來勇於承擔。大家各取所需,何樂不為呢?

在職場上天機天梁最適合跟隨命宮主星為天府的主管。天機天梁雖然擅長規劃謀略,但是想法常常無法落地,而成為紙上談兵。天府務實的風格,會讓天機天梁的想法有所修正,更趨務實而可以執行。但是主管個性急,自己囉嗦但不喜歡部屬囉嗦,因此天機天梁在主管面前要收斂話多善辯的缺點,展現自信勇於承擔。

天機天梁最適合帶領命宮主星為廉貞破軍、廉貞、破軍的部屬。天機天梁長於規劃謀略,部屬則以行動力與執行力見長,兩者是絕佳的搭配、互補的組合。但是部屬會覺得主管嘮叨,缺乏中心思想。天機天梁必須克制自己的情緒,並且長話短說。接受部屬不同的行事風格,先看結果再批評。設定及考核目標即可,放手讓部屬發揮。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