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主星 : 武曲破軍

一個「耗財」的破軍,加上一個「重財」的武曲,放在同一個人的身上,究竟會引起什麼樣的劇烈變化? 由「財星逢破」這四個字來描述武曲破軍的組合,大概就可以略知結果。就像一個裝滿著金銀財寶的袋子,如果袋子的底部有了破洞,又沒有適時地修補,那麼再多的財寶,也終究會有消耗殆盡的時候。

武曲最大的特色就是直爽、乾脆、重物質,加上破軍的率性而為,「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特性,「不假思索」就成了武曲破軍最大的罩門。花錢買東西,不假思索,所以只要喜歡了就買。花錢投資,不假思索,所以只要覺得有搞頭,不用精算成本、效益與衡量風險,錢就投下去了。和破軍在一起的武曲,原本個性中的誠懇勤奮,被破軍的率性與衝勁所掩蓋,像是破軍的個性在主導,讓當事者成了不會轉彎及減速的脫韁野馬。

而這種「不假思索」的率真特質,也常呈現在當事者的外在氣質與待人接物上。即便當事者平常外在呈現的是文質彬彬、氣質優雅,一旦發起脾氣或是有了爭執,濃厚的江湖氣或是連珠炮式的國罵,就成了武曲破軍的戰鬥盔甲,讓其他人見識到兩個擅長對外打仗的武將,聯手時所展現的旺盛戰鬥力。

受到武曲重義氣的影響,武曲破軍做事、投資喜歡找合夥人一起共事。但是武曲破軍的組合,僕役宮一定是巨門坐守。因此在合作的過程中,出現爭執、是非的機率就會較高。到頭來還是要回到當事者的星性來檢討: 因為「不假思索」,所以事前對風險的評估、對合夥者的個性、信用查證可能就不到位。因為「不假思索」,所以在遇到困難、挫折時就不容易有較圓融、變通的作法。因為「不假思索」,所以在溝通時就容易呈現較激烈的本能反應。各種「不假思索」的結果,就難免讓合作或是合夥的關係產生變化及造成是非。

在職場上武曲破軍最適合跟隨命宮主星為天梁的主管。只要主管充分授權,武曲破軍可以補足主管執行力與決斷力不足的缺點。武曲破軍也要認清主管較圓融的處世態度,是讓武曲破軍有更多的發揮空間,而不要隨意挑釁主管的領導威信。

武曲破軍最適合帶領命宮主星為巨門的部屬。武曲破軍勇往直前、不假思索的個性,需要巨門心思細膩的通盤考量與直言不諱的建議。武曲破軍要對巨門多一些耐性,不要對他們的耿直多言產生不耐煩,並注意部屬的感受以及適時的鼓勵。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