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主星 : 天同巨門

天同和巨門同宮其實是頗為矛盾的組合: 天同原本重感情、善體人意、與人為善的特質,遇到了容易負面思考、人我界線分明的巨門,就成了感情脆弱而性格固執內斂。個性中的過於情緒化,明明內心需要他人的安慰,但是一張口卻又往往言詞鋒利,刺傷一堆人,讓人不知如何與其相處。

天同情感纖細容易受傷,巨門心思細膩、謹慎;為了不讓自己常受傷,天同巨門常構築一種自我保護的機制: 遇事冷靜擅於分析且精於計算,並且反覆地盤算及確認各種可能性。往往卻在要做決定時又猶豫不決,回過頭來又將各種選項再盤算一次。從外人來看,天同巨門就成了個性反覆、自我意識過強、龜毛不乾脆。

常會情緒過滿的天同,原本向外求援、傾訴就可以得到緩解。但是注重隱私、心事暗藏的巨門又常常搞自閉,自我斷絕向外求援之路。因此,心中有過多的苦悶卻難以訴說;一旦張口想說,馬上又被心中的巨門阻止,所有的情緒就只能靠著眼淚來宣洩。流淚、搖頭、不說話,就成了天同巨門情緒激動時的招牌戲碼。

多情卻又過於壓抑,以致情緒起伏大, 猜疑心、忌妒心、佔有慾都強。隱藏於內的心思與過度的猜疑,常讓天同巨門處在情緒不佳的漩渦中。缺乏適當的宣洩管道,而自己又無法處理心中的鬱悶,常讓天同巨門會將痛苦放大,留給自己反覆咀嚼,更增添情緒上的困擾。

在職場上天同巨門最適合跟隨命宮主星為破軍的主管。主管對於行動力與執行力的要求,會讓天同巨門修正行事反覆不決的缺點。而天同巨門較細膩的思考與規劃能力,也能補足主管急躁、率性的行事風格。主管對於天同巨門的耿直與情緒化的個性需要有包容的雅量。

天同巨門最適合帶領命宮主星為紫微的部屬。紫微的企圖心,可以強化主管的決策力。天同巨門善於思考,可以給予部屬適當的指導。主管要避免過度注意細節,讓部屬能夠有發揮空間,訂定目標及原則即可,並落實賞罰分明。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