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十四主星:紫微星

紫微在命宮,天機永在兄弟宮管兄友線,太陽永在子女宮管子田線,武曲永在財帛宮管財福線,天同永在疾厄宮管父疾線,廉貞永在官祿宮管夫官線。

紫微以天機為護衛,以天機為交往兄友的手段,以太陽為子女,以太陽為對待子田的態度,以武曲為財帛的對待方式,以天同為疾厄,對待自己內心是天同的意味,以廉貞為官祿,用廉貞作為做事的方式。

紫微是帝星,不管能力是否比人強,絕不接受別人比他強的事實。紫微己土,可長養萬物,但須水來灌溉,所以十一月的子宮是紫微的正位。他以天機為兄弟主管兄友線,態勢上認定必有眾生拱衛;天機可以招來的星耀計有:巨門、天梁、太陰。天機是智慧星,恭維紫微坐命者,須用一些智慧言語,若要貶他也要明褒暗貶。然而,身當師爺的天機卻屬乙木,克紫微的己土,陰克陰,克之無情,這是紫微雖受擁戴但也備受威脅,是紫微被一般人認為不太容易親近的原因之一。

紫微己土,是陰土,是埋土。埋土就是表土下面的土,藏在表土之下,這是紫微不容易親近的理由之二。不撥開表土,就不見埋土;紫微之人是不太說話的,除非打開他的話匣子,也就是撥開表土。紫微以天同為疾厄,主管父疾線,內心肯定自己是有福的,但也不形於色;天同可為他找來的星耀共計有:太陰、巨門、天梁。紫微的己土,克天同的壬水,陰克陽,克之有情。依據一六共宗,任何一宮的第六宮,也就是命宮與疾厄宮的關係,疾厄乃命之體,由此可知天同對紫微的重要性,大限走過庚乾的人當知其苦。

紫微當怎樣的皇帝,除看何星與他同宮外,還要看周遭如何拱他,遇煞忌或恐奸臣或小人環伺,讓紫微高處不勝寒,或孤芳自賞,不與他人同調。他要當個好皇帝,必要禮賢下士,使近悅遠來,他須要的是左輔、右弼、文曲、文昌、天魁、天鉞、祿存、天馬、化祿、化權、化科,來夾或照或坐,數量越多越好。

紫微要注意兩鄰宮,以及財宮,他的機要秘書及親信都在兩鄰宮,而武曲是他的財政部長,廉貞是他的行政部長。要注意財政部長行不行,不要老是撐著紫微的架勢;要看看行政部長強不強,不要老是析著紫微的強勢。財政部長不行,紫微要錢的架勢、喊窮的聲勢,是需要檢討的,固然不必要求紫微低聲下氣,但自以為是的說辭應有檢討的空間;行政不行,紫微行事的風格,接受別人的建議,很可能只是在表現紫微身為皇帝的氣度,身體力行對他來講,跟他的腰一樣是折不下的。

紫微有一個很好的外交部長太陽星,永在他的子女宮。就四正的原理,子女與遷移同論在外,但遷移還可照面,子女就不行了,四正位為體,體是陰靜不動的,而三方四正指的命財官遷是用、是陽動的。子女宮是在陰靜關係中,間隔距離最遙遠的,所以太陽陽火雖生紫微陰土,但他們確是保持相當的空間,永不謀面。如此一來,造成紫微與太陽的微妙關係。這從星盤上去體會,又從星耀特性去分析,會有相當有趣的結論。紫微是皇帝,太陽在他的子女宮,可以說是他的兒子,但太陽在星性上又可為父親,在宮盤上他是照著父母宮的福德,這或許可由因果與輪迴上去理解,這世的兒子或許是哪一世的爸爸?不管如何,從各說都很尷尬。皇帝見老爸,老爸也是皇帝的子民,也不敢怠慢要及時行禮恭城皇上。不碰面好象比較好,碰面也最好縮短時間。所以這兩星確屬「相見不如懷念」的星組,明明太陽對紫微好,卻要保持相當的距離,讓人看起來似是相處不合的,見面越少越好。

紫微在哪一宮,就可知那一宮所代表的人或事或物高人一等,不管實際能力或狀況是否真的比他人高,皆自認可以引領風騷、掌控他人,這是基本氣勢。入父母,對長輩至少表面恭順,否則有你好受。又,入父母則照疾厄,疾厄之體在看心,所以也頗覺得我很行,姑且尊重吧!紫微入疾厄,內心中更存在著我並不差,小心坐命遷的天機是否有逢煞忌,將不裸露的智慧秀出來,可能取而代之。

紫微星入官祿宮和子田線的解釋

紫微星入官祿,做起事來,大有將「統一」顛覆的氣勢,想要「一統」天下。這個時候須要注意夫妻宮,因為紫微在官祿一定照夫妻宮,紫微入我官祿為實,配偶只是被紫微照為虛,雖認為配偶表現還不錯,但還是須要受我主控。

紫微星入子女,對小孩子少擺父母尊嚴,要做個「孝順兒子」的父母,因為在你的小孩子內心中覺得比父母行,若有須要教導小孩子的,不妨由第三者或其他長輩代勞。入田宅,光論家中的人事是有些麻煩,我和家中任何成員都須要被尊重、被恭維,如果彼此一直等待對方,而不主動尊重對方,或是商討好某事我遵從你、某事你遵從我的話,夫妻間的不睦是無法避免的。

再論紫微星在不同地支位的情況

紫微在子午,貪狼必在對宮;紫微在卯酉,貪必與其同宮。而機陰在兄弟友、同巨在父疾兩側會照,巨門化暗使紫貪的變數增「色」不少,可為淫帝、可為脫俗僧人、可在子午帶領群眾。雖然紫貪「性好此道」,但要小心紫微的陰土,克貪狼的陰水,陰克陰為無情克,天生腎虛;又有屬陰陽水的巨門、天同在疾厄,是不耐限年又化忌入沖,呼應本來的腎虛,焉能再生龍活虎?

紫微在丑未與破軍同宮,天相必在對宮;紫微在辰戌與天相同宮,破軍必在對宮。而機巨在兄友、同梁在父疾兩側會照,天梁造成紫微更高的老大心態,天機的思想、巨門的觀念,更形成紫微破相的叛逆心行。紫相坐命的男人最好跟岳父母保持適度敬重的距離,太接近容易不合,女命則是與公婆的關係。

紫微在寅申與天府同宮,七殺必在對宮;紫微在巳亥與七殺同宮,天府必在對宮。而機梁在兄友、同陰在父疾,天梁的老大作風給人有些壓迫感,同時也很願意蔭人;同陰在父疾使他具有媽媽心態。

紫微星入兄友線和夫妻宮的解釋

紫微星入兄弟宮,是所謂「形勢比人強」,一生中行運還好時,與人往來尚能彼此給予敬重,一逢運歹或與人衝突,無論阿貓阿狗都比你大。又,入兄友即入照夫妻之疾厄,亦即入照配偶之體,就此一條件上,配偶比我強勢;入夫妻與入照夫妻之疾的差別是:入夫妻是明顯的,入照夫妻之疾是表面看不出來,但實質是如此的。入夫妻,當事人最好不要表現比配偶強,你比他能幹,他當什麼紫微?看在眼裡放在心裡,待日後清算,這是紫微「遇難呈祥」的日常生活表現。紫微坐夫妻宮,亦表求偶會有高攀現象,若配合其他條件得宜,攀得夠高也不錯。

紫微使你或你的配偶較得勢?以下假設甲乙為夫妻。甲的紫微在我宮,乙的紫微在他宮,甲得勢。甲的紫微在遷移,乙的紫微在除遷移外的他宮,甲得勢。甲的紫微在夫妻,乙的紫微在他宮,甲因有紫微照官祿,所以在外還不錯,在家乙得勢,乙在外因本身紫微不在我宮故不得勢。甲的紫微在父疾,乙的紫微在兄友,甲較得勢。甲乙的紫微皆在田宅宮,在家有爭的現象,勝負須看化星。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