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主星 : 紫微天相

以紫微的雙星組合來看,紫微天相與紫微天府性質近似,但是天相星已無天府星高高在上的架子,因此紫微天相是紫微雙星組合中最平易近人的組合。除了更重形象、穿著之外,舉止沉穩、落落大方,有著與外在極為相符的氣質。從特質上來看,紫微天相除了有領導能力外(紫微),也有處理一般事務的行政能力(天相)。

由於破軍與天相必定是互為對宮遙遙相對,紫微天相坐命,遷移宮必定有破軍星坐守。以命宮為外顯個性與遷移宮為潛藏在內之個性的角度來檢視,紫微天相的組合,性格上與紫微破軍有一定程度的相似之處,也就是帶有紫微的傲氣與破軍的我行我素。因此,在一般的狀況下,紫微天相看來是溫和、理性、好相處。但是如果面對高度的衝突或是挑釁,紫微天相也會拿出紫微破軍的氣勢來應對,以高昂的鬥志來維護其自尊。

紫微與天相的組合,雖然可以設定遠大的目標與高標準,但是天相四平八穩、瞻前顧後的風格,常讓紫微天相缺乏足夠的動力來做大幅度或是大規模的突破,達成心中的目標。回到紫微星最需要的是左輔或是右弼的前提,若是紫微天相的三方四正有左輔或是右弼,形成紫微的主導性較強時,就較有機會能夠突破重圍,創造一番局面。

在職場上紫微天相最適合跟隨命宮主星為天同的主管。紫微天相可以理解天同主管以”人"為考量的管理風格,只要主管充分授權與尊重,紫微天相可以補足主管決斷力不足的缺點,指揮全局。紫微天相也要認清主管較圓融的處世態度,而不要隨意挑釁主管的沒有定見或是見風轉舵。

紫微天相最適合帶領命宮主星為天機、巨門、天機巨門的部屬。紫微天相本身已有相當的管理能力,但是容易堅持自己的主張、墨守成規。天機、巨門心思細膩,且可以由不同的面向提供規劃或參考意見。但是紫微天相要能夠理解天機、巨門直言不諱、專注細節的溝通方式,並適時地給予鼓勵及關心,避免過度的批評。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