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主星 : 天同天梁

性情溫和又隨遇而安的「福星」,加上少年老成、深受長輩疼愛的「蔭星」,若要論是否比別人「好命」,天同天梁勝出的機率應該比其他人高出許多。

少了太陰、巨門心事暗藏的特質,天同天梁不似其他的天同組合(天同巨門、天同太陰)那麼封閉,也展現了天同天梁好人緣的一面: 個性隨和、細心有耐性、斯文有禮,既會看臉色,也隨時都有好臉色相應,任誰都願意來親近與交往。

個性中有著天梁「老」(老成)的一面,當然也有天同「小」(童稚)的一面;再加上天梁軍師級的聰明,天同天梁既有高度智慧的思考謀略,也有青春浪漫的多情。但是天同與天梁畢竟是靜守之星,被動與保守的特質並不擅也不喜與人正面交鋒,在衝刺力與活動力較弱的情況下,工作傾向於幕後推演的幕僚人才,行事作風則奉「躺著比較不會中槍」為最高指導原則,避免成為「棒打出頭鳥」的受害者。

但是如果因此就認為天同天梁是弱者、好欺負,那麼可能就會踢到鐵板了! 個性中的深思熟慮、老謀深算,在柔順溫和外表的包裝下,是外人很難察覺的另一面。即便已察覺對方心懷不軌或是有意欺瞞,天同天梁的外表仍是一派溫和以對,但是內心早已了然於心;要不要出招應對或是讓對方知難而退,只在他(她)的一念之間。

但是畢竟受到天同的影響,遇到感情的事還是會方寸亂矣,老謀深算的從容會弱化成為六神無主的慌亂。而天梁的「孤」與「固執」,在與他人深入相處之後,也會不經意地流露在天同天梁的處事風格中。就像是一顆包裹著甜美糖衣的巧克力,只有咬下之後才會知道裡頭藏著的是甜膩的太妃糖,還是濃烈的白蘭地!

在職場上天同天梁最適合跟隨命宮主星為天府的主管。主管對於行事效率的要求,會讓天同天梁修正「還在構思規劃」的溫吞風格,並且具有獨立作業能力。主管只管大方向的行事風格,需要天同天梁的細心與耐性來補足。天同天梁也要體認主管雖然看似大意,但是相當注重風險控管與資源的妥善利用;必須加強自己綜觀全局、面面俱到的能力。

天同天梁最適合帶領命宮主星為紫微破軍、紫微、破軍的部屬。只要天同天梁充分授權,部屬不畏艱難與行動力,可以補足主管執行力與決斷力不足的缺點。而天同天梁也要能夠調整「好為人師」的管理風格,訂立大方向及目標即可,並落實賞罰分明的管理原則。對於部屬的不耐煩與挑釁要有更多的包容與自信。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