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主星 : 天機太陰

天機加上太陰的組合,三方四正必然有天同和天梁,形成了「機月同梁」的格局。古書中所說的「機月同梁做吏人」,也說明了天機太陰的工作職業傾向: 通常在公家機關(學校)或是大型的企業中任職。

天機加上了太陰,太陰溫柔內斂的氣質,大幅降地了天機聰明外顯、鋒芒畢露的精明形象所帶來的威脅感;而天機的靈巧好動,也讓害羞被動的太陰增添了活潑的氣質。因此,天機太陰這種機智幽默、善體人意的特質,通常都有著不錯的異性緣。

但是異性緣是否能發展成為正常且令人欣羨的桃花緣,則又是另一回事了。個性中的猶豫多慮,常難以當機立斷做決定;加上心軟見不得別人受苦,常陷於該拒絕而又難以啟齒的窘境。最後讓自己落入進退失據、騎虎難下的處境。

相較之下,天機心思較浮動,也不像太陰那麼孝順顧家,容易為外界的人、事、物所吸引。天機太陰的組合就會呈現一種相互牽制又掙扎的現象: 坐在家裡時天機發作,蠢蠢欲動一直想要往外跑;到了外頭太陰發作,又頻頻戀家擔心家人,陷入另一種進退失據的處境。

天機的擅於算計及比較,與太陰挑剔與龜毛,就會發展出天機太陰的另一個特質 -「糾纏」。但畢竟太陰不似巨門擁有殺傷力,這種「糾纏」與天機巨門的「近身纏鬥」大異其趣。天機太陰的「糾纏」比較近似盤絲洞的產物,讓他們以一種優雅且不帶火氣的方式去「關注」有興趣的人、事、物,並發揮百折不撓、打死不退的毅力來達成目標;連帶地也發展出喜歡攀關係或攀親帶故的行事風格。

在職場上天機太陰最適合跟隨命宮主星為紫微貪狼、紫微、貪狼的主管。主管對於行動力與執行力的要求,會讓天機太陰修正「坐而言」及遇事被動的盲點,必須少說多做並展現自信與能力。

天機太陰最適合帶領命宮主星為廉貞七殺、廉貞、七殺的部屬。部屬可以補足主管執行力與決斷力不足的缺點。天機太陰則要修正多言、喜歡下指導棋的管理風格,訂立目標放手讓部屬去執行並考核結果即可。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