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主星 : 紫微破軍

古書中曾提到「破軍性惡,惟紫微可以制之」。

對於七殺、破軍、廉貞、貪狼諸星,古書中甚少有讚美之辭。這裡所指的性惡,當然是指破軍求新求變、破而後立與消耗等等,不為古代社會所欣賞的特質。以紫微星領導與包容性強的特質,破軍為紫微所賞識,作為開路先鋒,其實是非常好的搭配與組合。這裡的組合,是指紫微星與破軍星作為兩個不同的獨立個體,所形成的團隊組合。

那麼,紫微與破軍作用在同一個人身上的雙星組合,開創加上領導相輔相成的正向特質依然適用嗎? 其中的關鍵因素,還是要回到「紫微星最需要左輔右弼」的特性。

以實務上的觀察來看,紫微破軍坐命者,如果三方四正中有左輔或右弼出現,則命宮中紫微星的特質展現會高於破軍星,而成為紫微星在主導,我們預期中的恩威並濟、勇於承擔的特質就會出現。

但是如果紫微破軍坐命者,三方四正中左輔或右弼並未出現,則命宮中破軍星的特質展現會高於紫微星,而成為破軍星在主導。如同我們先前所提到的,紫微星要是缺乏助力,其實是相對弱勢的一顆主星。此時,紫微星對破軍星並無牽制與制化的能力,當事者所呈現出的特質就是破軍星的心智與個性在主導,反而以紫微高高在上的外在面貌呈現。看來就像是紫微在幫助破軍的「特質」對外展現,破軍的特性就更加地被突顯。此時,特立獨行、翻臉無情、喜歡出風頭、傲氣固執就會成為紫微破軍的招牌。有時這種負面的特質更甚於破軍星獨坐命宮。

另一個需要注意之處,紫微破軍坐命者,夫妻宮一定是借事業宮的主星廉貞、貪狼。夫妻宮受到兩大桃花星的影響,再加上破軍星本身「耗親」特質,對於情感的追求與慾望就會強烈地主導,或是成為挫折或糾葛的源頭。與異性情感發展的快速升溫與迅速冷卻,也多少反映出破軍喜新厭舊、求新求變的本質。

在職場上紫微破軍最適合跟隨命宮主星為天同天梁、天梁、天同等的主管。只要主管充分授權,紫微破軍可以補足主管執行力與決斷力不足的缺點,而主管也要能夠理解紫微破軍容易不耐煩的個性,避免囉嗦與說教。紫微破軍也要認清主管較圓融與無爭的處世態度,是讓紫微破軍有更多的自由發揮空間,而不要隨意挑釁主管的領導威信。

紫微破軍最適合帶領命宮主星為巨門的部屬。巨門心思細膩、做事細心與思慮周全的特質,蠻能符合破軍要求完美的需求。但是紫微可能就會對巨門的直言不諱與言辭鋒利產生不快或不滿。紫微破軍也需要注意巨門部屬的感受,並適時提醒部屬避免抓小放大,耽溺細節,必須注重工作的效率與品質。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