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主星 : 武曲七殺

兩顆同樣屬金的主星武曲、七殺放在一起,就好像是兩把劍同時出鞘,在性格上更顯得剛毅與直率。但是殺傷力更大的是: 個性急躁、衝動;因為缺乏耐性,遇到事情喜歡簡化處理,欠缺周詳的規劃能力與判斷力。

兩大孤剋之星聯手,武曲七殺在人際關係的經營與溝通上更顯吃力。主觀強、固執己見,喜歡接收明確清楚的訊息,對於拐彎抹角的人事物一律敬謝不敏,言行舉止一派大剌剌的風格,有時甚至略帶粗魯。

也因為性子急,武曲七殺在行動力、執行力上展現驚人的效率。衝勁十足、注重績效、忠於職守,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絕對是最敬業員工的典範。但是作為武曲七殺的下屬可就要有心理準備了: 因為他們是用這種拼命三郎的標準在要求自己,當然會用相同甚至更高的標準來要求部屬。所以下屬們也不用奢望在他們底下做事可以輕鬆愜意;因為沒有最累,只有更累!

如果將武曲財帛之主的特質放入先前的譬喻中,武曲七殺的組合就成了兵器與錢幣,在古書中就有一個不是很討喜的說法,叫做「因財持刀」,也就是當事者很容易為金錢或利益而與他人起了爭執或爭端。從個性上來分析: 武曲將金錢、實質利益視為處事的核心,加上七殺的衝動及沒有耐性,以及兩顆星都不擅溝通折衝,為錢而與他人起爭執的機率是相當高的。

也因為七殺強悍、敢衝、性喜強力主導的特質,武曲七殺對於金錢財富的追求就更加地明顯,不但汲汲營營,為財奔波不得閒,勞心勞神的程度更甚於單獨存在時的主星。而對於錢財的使用與處理,也同樣地缺乏周詳的考量與安排,常搞得前功盡棄而在得與失、起與落之間擺盪,更增人生運勢的起伏。

在職場上武曲七殺最適合跟隨命宮主星為太陰的主管。只要主管充分授權,武曲七殺可以補足主管執行力與決斷力不足的缺點,而主管也要能夠理解武曲七殺對事不對人的處事原則,以事情而非人情或感情做為溝通的重點。武曲七殺也要認清主管較圓融的處世態度,是讓武曲七殺有更多的發揮空間,而不要隨意挑釁主管的領導威信。

武曲七殺最適合帶領命宮主星為天同天梁、天同、天梁等的部屬。武曲七殺適合做大事,對於小事不耐煩的個性,可將細節交給部屬規劃與處理。此外,也要善用部屬的溝通能力,在面對其自信不足時要適時關心與鼓勵。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