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十四主星:天相星

天相在命宮,破軍必在遷移,巨門必在兄弟宮管兄友線,貪狼永在夫妻宮管夫官線,太陰永在子女宮管子田線,天府永在財帛,七殺必在福德,天梁永在父母宮管父疾線。換方之,天相與破軍互為表理;以天梁為父母,同時照其體;以巨門為對待兄友的情況;貪狼是對配偶的方式,同時影響官祿;太陰對待子女,影響田宅;天府主宰財帛,七殺管著福德。

天相屬壬水,化印,為貴星、衣食主、馬屁星。天相與天府都是馬屁星,對天相的誇讚信口說出即可,天府則否。天相與天機皆為帝之佐貳,但都欠缺領導統御的能力,天相主行政,天機主謀略。天相是貴星,貴星多懶,懶於收尾。天相印星,天梁是證書,兩者全備,方為有用。

天相具有惻隱之心、同情心,喜愛寵物。天相的財帛必是天府,天府是庫財星,除非被衝破,是不會缺錢的。但天府己土克天相壬水,天相對錢財有點不大方。

巨門永在天相的兄弟,跟家人不親,回家喜歡關在房間。《斗婁發微論》云:巨到二宮,必是兄弟無義。天梁永在天相的父母,天梁陽土克天相陽水,他管我,我敬他。貪狼永在天相的夫妻,結婚後容易聚少離多。七殺永在天相的福德,空虛之餘去盡情享受。天相表面雍容,內心亂雜。破軍永在天相的遷移,人際關係變化大。天相在命、官的人,懶於雜事,比如大多睡醒後不疊棉被。

天相之人,物資豐富,自己很會賺,不然就是配偶很會賺。所以天相的女人,能幹非好命,放給先生做,只要不離婚,先生是很有作為的。但天相的配偶不穩定,這是須要注意的。天相是印星,化忌時勿用印、勿開支票、勿允諾他人、勿期待他人的承諾。如武相同宮在本財、大財、流財,逢本命忌、大限忌、流年忌,以及武相這一宮自化忌,要檢查用在銀行或與金錢有關的印鑑有否破損,有則速換,更須注意有否替人作保。天相的坐干化忌沖大限命、財、官時,特別不能替人作保,否則貴氣折損。

天相的坐干化忌到哪一宮,無法享用那一宮的貴氣。如自化忌在夫妻宮,配偶的貴氣你不知享,或他根本就無貴氣,你還得背負他呢。在六親宮,皆如上述解釋。天相入哪一宮,為該宮煩惱;入兄弟,為兄弟煩惱,加化忌易有官司。

天相之人睡前容易和配偶吵嘴,巨門在兄弟床位之幫,巨門化忌時尤甚,床邊放一盞燈,用以驅巨門之暗。本命、大限、流年同論,只要不要同時上床,也不會有事。大限兄弟重疊本財,夫妻吵的都是金錢的事;重疊其他宮位,就是為那宮所主管的事物而少。

天相失運的前兆是「內心多亂、衣著散亂、精神散漫」。只要打起精神,整理一下儀容,面對內心那些多而平凡的小煩亂,想一想就放下,置諸腦後,不會怎樣的。

大限、流年行天相時,夫妻不要同時上床,不要讓彼此有清醒躺在床上聊天的機會,一先一後,保證沒事。不僅不會影響夫妻感情,反而不會破壞感情。

天相逢化忌時,一定要避免印章破損,影響運勢。若有破損,請立即更新。

天相在子午,必與廉貞同宮,破軍必在對宮,而巨門與天梁夾之,請看「廉貞在子午」。天相在卯酉,廉破必在對宮,而巨日與機梁夾之;天相本來是衣食之星,但在此宮受對宮廉破在遷移的影響,大部份不注重外表衣著。《諸星問答論*天相》云:兼化廉貞之惡。

天相在辰戌,必與紫微同宮,破軍必在對宮,而機巨與天梁夾之,請看「紫微在辰戌」。天相在丑未,紫破必在對宮,而巨門與同梁夾之。男命在丑未,福相;女命清秀。紫相在辰戌,女命長相尚可,男命平常。

天相在寅申,必與武曲同宮,破軍必在對宮,而同巨與陽梁夾之,請看「武曲在寅申」。天相在巳亥,武破必在對宮而巨門與天梁夾之。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