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十四主星:武曲星

武曲在先天是修道星,在後天才是財帛星,一般屬金的星都有此性質。武曲永受太陽與天同夾,太陽丙火居其父母宮,丙火克武曲陰金,克之有情,所以武曲有個教養他的父親;天同壬水居其兄弟宮,武曲陰金生天同陽水,生之有情,所以武曲很敬愛他的兄弟姐妹,包含(兄弟宮是母親的用位)。

武曲性情耿直、心性光明,因太陽在父母照疾厄,易受煽動,所以不可與煞星同宮或三方四正沖照。心情的光明度因太陽亮不亮有關,太陽不這造成武曲的拗,如果日月並明,又無化忌,真可謂性情耿直心性光明不易被煽動。

武曲是寡宿之星,此星在古在宜男不宜女,但以現代而言是不分男女的,男命碰到一樣不利婚姻感情。武曲的官祿一定是紫微,紫微坐命造之官祿是實,照 夫妻是虛,在夫妻的對待上,自然較為強勢。武曲的夫妻宮沒有紫微星系的星星,但一定有天府星系的星星,有可能的星有:貪狼、天相、七殺、破軍、天府或空宮。這種不確定性,對一生下即有陽同夾的武曲,始終難以完全融入。

武曲是辛金,以人來說是金融、軍警人員;以事物來說是金融、金錢、小點子、刀子、金屬器、罐頭。

武曲是財帛主、正財星,財得入財宮是為得為,若入命宮或六新宮,難脫寡宿之意。它是小點子只要不化忌,出出小點子就可以賺一些,逢化祿或祿存更佳。它是刀子,夫妻逢它化忌時,當心刀子會出現。

武曲為寡宿的原因還有一個,天機永在武曲的田宅,武曲的陰金克天機的陰木,克之無情。武曲對待家庭的情愫是不足的,除非有祿科去改善它。武曲對家宅的一切是傷腦筋的。

武曲於身體主肺、鼻子、筋骨經絡,延伸為胸部。武曲的財帛一定坐廉貞星,廉貞屬陰木、陰火、陽土,武曲的陰金克廉貞陰木,廉貞的陰火克武曲的陰金我,廉貞的陽土生武曲的陰金,這種錯綜複雜的善,讓人對武曲的財帛觀有了不同的評價:有人說他小氣,有人說他大方,有人說他好面子才大方。

生於秋天或武曲落申、酉,如比的武曲最武曲。寡宿星、孤剋星不利六親、感情,但有利修行。

武曲是正財星、寡宿星,無論坐哪一宮,這兩種性質永遠存在。它是正財星,在我宮是正財在我處,在他宮就是正財在他處,要獲得是須要透過他人或他法的。在我宮固然好但寡宿也隨之而來;所以我宮以財帛、田宅為好,因為田宅是財庫。武曲入財田為好,化祿或逢祿存更好,但須注意大命或大財化忌來衝破,忌衝破祿可是大損的。

武曲坐從事了,財星入命,寡宿也入命,武曲坐官,財星入官寡宿也入官。入六親宮,你的正財存在他那,他的正財不錯;至於入疾厄宮,對我來說是正財生病了,它入照兄友之財福,同聲相應,同氣相求,為人做嫁衣為人打天下,為人賺大錢是你的本事。入福德只代表蔭財,福德是遷移的財帛,要動起來外出打拚才能將蔭財恢復成正財,但也要注意壬干,使正財得化忌沖正財宮,那就不好了。

把武曲也當財帛宮來看,已干在何宮,武曲從干化祿到何宮,這也是你先後天的財源。如武曲就在財帛宮,因重疊所以更形重要。武曲坐命者,因紫微在官祿,所以比較獨立。武曲坐命者,天機一定在田宅,家務事是你煩惱的主角,看戊干在何處或啥干可入沖天機,天機坐干化忌至何宮,本命、大限同論。

武曲入兄弟,命宮必坐太陽,我很自然要教化兄弟以至眾生,若太陽失輝,或命坐壬干,或兄弟坐甲干,則常有無力感。武曲入兄友,交往者較有錢,行限化武曲忌時有財災。武曲在兄弟,命坐太陽壬干,罵起周邊的人來很兇,注意一生必有財災,因自己的個性使可減底損失的機率變少。武曲在大兄弟,大限命財官也不喜逢壬干,逢之破大財,不能合夥投資。在本兄友、大兄友,若逢本疾、大疾、流疾為壬干者,注意肺部之疾。

武曲入本命夫妻,怕本命或本夫坐壬干,姻緣難就,婚姻不美。本夫大夫壬干必定影響夫妻感情,武曲在本命遷夫官、大限命遷夫官,其傷害最重。本夫、大夫壬干必定影響夫妻感情,武曲在本命遷夫官、大限命遷夫官,其傷害最重。本夫、大夫壬干必定影響夫妻感情,武曲在本命遷夫官、大限命遷夫官,其傷害最重。武曲的坐干化忌入沖本夫、大夫,或本命、大命,都有礙夫妻情感,入命又表示 本身個性太硬,傷及感情。

武曲大子女照田宅,有了小孩後,就逐漸有房地產;又,子女的官祿坐紫微,子女的個性多半獨產。如武曲所在之子宮有忌,小孩人育,其個性較硬,也要注意住家是否有壁刀沖射。女命有產厄。大限命財官,忌逢壬干,化忌入子沖田,有破產之嫌。大夫逢壬干化忌入子沖田,夫妻情冷緣薄。

武曲落在財帛因然好,能逢化祿祿存更是妙,但運限化忌來沖照,想要聚財不料全跑了。武曲生年忌坐財,無生年祿、權、科、祿存同宮,是為財帛宮的「入庫忌」,若逢大命、財、官化忌入本財,是忌衝破庫,大發。

壬干在大限何宮,重疊本命何宮,是該大限財帛大耗的地方。如壬干在本子、大遷,為小孩子、桃花、股東;在本命、大官,事業投資方面;本友、大福,和朋友一起離樂,看太開了。

武曲遇擎羊,因財持刀;大限流年擎羊都要計入。武曲忌在田宅,在家用菜刀或刀子要小心。武曲化忌沖疾厄,有刀厄,或因病開刀或因意外受傷,或因其它原因招殺身之禍。

武曲在子午,必與天府同宮,而開殺必在對宮,被日月與天同夾著天府一為財、一為庫,財為金、庫火土,土生金,所以武府有財,工作多肥缺。這個組合利於財田,若在命與田皆有孤寡之嫌,更何況武府坐命,破軍必在夫妻宮,行運特別注意夫妻。

武曲在卯酉,必與七殺同宮,而天府必定在對宮,同梁與太陽夾之;七殺的陰火克武曲的陰金,克之無情;武曲屬乾卦,為天,是為「火燒天門」,主傷肺、損財、生逆子,此格定然巨門坐子女,與子女的代溝不能不注意。還有,因傷肺所以一般鼻子都不好。武殺肅殺,有拿刀天分,如軍、警、醫、裁縫等,如聲音沙啞注意很可能重婚。

武曲在丑未,貪狼必與之同宮。武貪不發少年人原因:一、狼是福壽之星,福壽之星表中晚年,財得表壯年。二、貪狼屬甲木、癸水,武曲屬辛金,辛金克甲木,甲木是天干之始,示現事物開端即受衝剋,克之有情,是謂年少必受磨練。三、武曲辛金生貪狼癸水,所以較有利於中晚年,但陰生陰生之無情,也要參看中年以後的運限,才能知道他的成就度。武貪的特色:一、武貪主大。武貪較激進,什麼都貪多貪大,少的小的看不上眼。二、武貪不耐蟄伏,小小失敗、挫折,都想儘快彌補過來;追求快步調,不喜歡慢慢來。三、武貪的人大多好色。武貪如何不虛發?一、武貪小氣,卻貪大財,下注五塊,要賺五百。徹底檢省小氣,要知積少成多,不要一味貪大。二、年輕時,做一些老人事業或事情,研習命理或宗教教義,因為這些被歸類成老人做的。武曲在辰戌,貪狼必在對宮,太陽與天同夾武曲,太陰巨門夾貪狼。基本上,與武貪同行一樣,但命坐武曲者,以武曲為主解釋;若命宮干化祿權科到遷移,或遷移宮干化祿權科到命,武貪同行的意味就足了命化忌到遷,或遷化忌到命,有如武貪同行化忌。

武曲在寅申,天相必與之同宮,破軍必在對宮。武相的角色變化多端:一、武相主二,二是代表多數,不單一的意思,然而卻又主孤單;這分孤單是主二的結果,莫忠一是,內心無所依靠。在命,是雙重性格的人;在夫妻,配偶雙重個性,要防感情歧路;在財,財源多、去路也多;在官,有兼職現象;在田,有兩個以上信息。二、武相有權,印星在握,一財一印,可謂一富一貴,所以逢化祿、祿存、祿馬交馳;逢天馬,古人說是「財馬配印」,逢馬就要奔馳,不要期望靜坐家中,黃金天上掉下來。三、天相逢化忌,注意印章容易破損;若在本財、大財,注意用在錢財的那顆印章,如銀行戶頭、簽約印章。天相為衣食之星,武曲使天相化忌,應注意衣著的口味,以免使財氣與貴氣受損。

武曲在巳亥,破軍必與之同宮,天相必在對宮;太陽與天同夾武破,巨門與天梁夾天相。武破的組合中,本身陰金生陰水,生之無情;在巳陰火,被陰水克,又克陰金;在亥陰水,被陰金生、陰水助;可謂生克皆無情,亥比巳好。論命則看開與納悶輪替,利做破壞性工作,如拆屋、拆船、查賄、殺手;見四煞,有特長技藝,不宜文職或經商。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