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主星 : 太陽太陰

太陽和太陰的組合,表面上看起來是熱情與溫柔兼具,兩者相輔相成而成為極佳的人格特質。但事實上,太陽太陰給人的感覺卻是善變且個性陰晴不定。

就像一家餐廳,有時是熱情豪爽的老闆看店: 對人親切熱情,菜餚的份量特別多,還會提供免費的小菜,結帳時還打折送小禮物。有時卻是精明的老闆娘看店: 對人雖然有禮但是有距離感,一切按照規矩來,不僅沒有免費的小菜及小禮物,結帳時還要多收一成的服務費。久而久之,光臨這家餐廳會成為一種壓力: 因為你不確定你會遇到誰看店? 會有什麼樣的服務?

在面對太陽太陰時,也會有類似的感覺: 有時豪氣萬千、有時陰沉保守,個性陰晴不定,行事反覆不決。因為坐命者有時是用太陽的特質處事,有時是用太陰的特質應對;至於何時太陽當班,何時太陰值日,坐命者也無法決定,全憑當下的心境而定。

因此一般人在與太陰太陽互動時常有困擾: 你不需要他時,他在你身邊問東問西,一副「有需要幫忙就找我」,滿是義不容辭的熱誠。有時更誇下海口,凡事包在他身上,一切都可以搞定。等到你真正找他幫忙時,他不是悶不吭聲當個悶葫蘆,就是找理由、藉口開脫,讓人莫名所以。

太陽太陰承襲了太陽及太陰皆有的孝順顧家的特質,家庭責任感與對家人的關注更為強烈。但是有了太陰的耐心卻依舊沒有改善太陽常有的三分鐘熱度,卻也讓太陽關注群眾的熱情降低許多,形成了傾向自掃門前雪的心態。

在職場上太陽太陰最適合跟隨命宮主星為廉貞的主管。主管對於行動力與執行力的要求,會讓太陽太陰適度修正反覆不定的缺點。而太陽太陰較細膩的思考與規劃能力,也能補足主管急躁、率性的行事風格。主管對於太陽太陰的多言與焦慮需要有包容的雅量,並注意他們的感受,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

太陽太陰最適合帶領命宮主星為七殺的部屬。太陽太陰的鼓舞力與支持,能夠讓部屬有發揮空間。但是太陽太陰必須克制喜歡干涉、下指導棋的作風,訂定目標及原則即可,並落實賞罰分明。對於部屬的頂撞與不耐煩,也要能夠適度的容忍與接納。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