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主星 : 廉貞七殺

廉貞七殺的組合,三方四正中必然有武曲破軍、紫微貪狼以及天府,在陽性八顆主星(七殺、破軍、廉貞、貪狼、紫微、天府、武曲、天相)中就佔了七顆。因此,「作風強勢」是廉貞七殺必然會有的人格特質。而女命廉貞七殺的組合,又有「夫星拱手」、「代夫行權」的別稱,代表著個性倔強、精明幹練,喜歡在愛情與事業中掌控一切,更說明了廉貞七殺強勢的特質。

與廉貞相較,七殺是一顆冷冰冰的主星,不帶什麼感情。但是廉貞卻是一個兼具理智及感性的主星。所以兩星同宮,就會產生一些不協調與衝突的情形。廉貞星通常有好人緣,願意花時間經營人際關係。但是七殺喜歡做自己,是有名的孤剋之星,對於情感的接收與表達較遲鈍。兩星同宮,內在心思縝密又細緻優柔,但是骨子裡又有剛強衝撞的衝動。因此,廉貞七殺可能會給人忽冷忽熱、反覆無常的感覺。

此外,廉貞是一顆不按牌理出牌,有時喜歡抄捷徑的主星。但是七殺卻是怕麻煩、喜歡一步一腳印的個性。所以廉貞七殺在遇事必須做決定時,常常會想很久。因為腦中可能會有兩種不同的想法在相互抗衡,讓當事人很難做決定,陷在矛盾和自我衝突之中。

三方四正中的組合,也讓廉貞七殺有了多元的性格。武曲破軍讓當事者在工作上展現耐操耐磨、有衝勁、魄力的一面;紫微貪狼則讓當事者在感情上變得較柔和,雖然強勢但也會掩飾;有時為了賺錢,也會展現靈活的交際手腕。遷移宮的天府,讓當事者有管理能力,喜歡被人尊重,當然也不會忘了犒賞自己而享有口福。

在職場上廉貞七殺最適合跟隨命宮主星為天機太陰、天機、太陰的主管。只要主管充分授權,廉貞七殺可以補足主管執行力與決斷力不足的缺點。廉貞七殺也要認清主管較圓融的處世態度,是讓廉貞七殺有更多的發揮空間,而不要隨意挑釁主管的領導威信。

廉貞七殺最適合帶領命宮主星為太陽的部屬。廉貞七殺適合做大事,對於小事不耐煩的個性,可將策略及溝通交給部屬規劃與處理。此外,在面對部屬言過其實及三分鐘熱度時要適時關心提醒與鼓勵。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