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主星 : 紫微七殺

在古書中對於紫微七殺的組合,最常提到的一句話便是「紫微七殺化殺為權」,也就是紫微將七殺的殺氣化為權柄或是權威。無論是解釋為權柄或是權威,其實都能充分說明紫微七殺的人格特質。

先來談談紫微將七殺的殺氣化為權柄。簡單地說,就是紫微七殺常在職場中因為特殊的機緣與情境下,掌握了權力或是成了做決定、承擔責任的人。而這些機緣或情境有時並不見得是紫微七殺主動去爭取而來的。

我們常聽到一句話: 「蜀中無大將,廖化做先鋒」,而其中常扮演廖化的就是紫微七殺。但是為什麼是紫微七殺,而不是其他主星的組合呢? 無論是高層點將或是群眾推舉,紫微的領導力與對高品質的要求,及七殺劍及履及的行動力與責任感,讓大家對於紫微七殺在臨危受命下產生了特殊的信任感,相信他能夠完成交付的任務與使命。

但是同為開創型主星,破軍同樣以創新與行動力見長,為什麼不是「紫微破軍化破為權」?這就要回到七殺與破軍的星性差異。七殺屬金,個性剛直孤剋、不耐煩,因此七殺比較容易看到事情的本質,並摒除人與情感的因素,迅速做出決定並採取有效行動。

而破軍屬水,對情感與人情還是有一定的執著與考量,加上要求完美的特質,決斷力與行動力就不似七殺即時、有效率。再加上破軍適合游擊戰的不耐久戰特質,七殺超乎常人的自我鞭策能力更適合委以重任。

另一個有趣的問題是,為何是「紫微七殺化殺為權」,而不是化殺為祿(利益)或是化殺為科(名聲)呢? 七殺星在紫微斗數中是沒有四化星(化祿、化科、化權、化忌),當然你可以解釋為七殺做事不為名利、權位,也不擔心惹麻煩。那麼七殺做事的目的與目標是為了什麼? 答案是為了做自己 !

這倒不是說,七殺不喜歡功名利祿,而是追求功名利祿的同時,也要能做自己。如果兩者有相違背之處,七殺的選擇不見得是功名利祿。這也解釋了紫微將七殺的殺氣化為權威的意涵。紫微七殺兩星同宮,產生了個性霸道、獨斷獨行的特質,自我主義觀念濃厚,甚至欠缺家庭觀念,不適合婚姻生活。

也就是這種追求自我的本質,堅持做自己認為是正確的事。因此,紫微七殺雖然可以得到權柄,但是經常無法在違背自我的情形下,將權柄轉換成為功名利祿。再加上紫微七殺不擅長(也不屑)溝通妥協的個性,總希望以結果來證明自己佈局與策略的高瞻遠矚,往往結果還未達成,就已到處結怨樹敵、得罪當道,就算結果一如他所預期,能全身而退已屬大幸,就更不必想加官進爵了!所以紫微七殺當然是悲劇英雄的最佳詮釋者。

在職場上紫微七殺最適合跟隨命宮主星為太陰天同、太陰、天同等的主管。只要主管充分授權,紫微七殺可以補足主管執行力與決斷力不足的缺點,而主管也要能夠理解紫微七殺對事不對人的處事原則,以事情而非人情或感情做為溝通的重點。紫微七殺也要認清主管較圓融的處世態度,是讓紫微七殺有更多的發揮空間,而不要隨意挑釁主管的領導威信。

紫微七殺最適合帶領命宮主星為天機天梁、天機、天梁等的部屬。紫微七殺適合做大事,對於小事不耐煩的個性,可以先制定大方向及架構,而將細節交給部屬規劃。此外,也要善用部屬的溝通能力,在面對其自信不足時要適時關心與鼓勵,提醒他們對於效率與品質的要求。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