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主星 : 紫微貪狼

紫微加上貪狼的組合,通常有一個聽來令人不是很舒服的描述 – 「桃花犯主」,這裡的「主」當然就是只紫微星。但是為什麼這樣的組合不是紫微的皇帝威嚴,壓制了貪狼的貪性及桃花,而是「桃花犯主」呢? 其中的關鍵因素,還是要回到「紫微星最需要左輔右弼」的特性。

以實務上的觀察來看,紫微貪狼坐命者,如果三方四正中有左輔或右弼出現,則命宮中紫微星的特質展現會高於貪狼星,而成為紫微星在主導,我們預期中的恩威並濟、瀟灑有魅力的特質就會出現。

但是如果紫微貪狼坐命者,三方四正中左輔或右弼並未出現,則命宮中貪狼星的特質展現會高於紫微星,而成為貪狼星在主導。如同我們先前所提到的,紫微星要是缺乏助力,其實是相對弱勢的一顆主星。此時,紫微星對貪狼星並無牽制與制化的能力,當事者所呈現出的特質就是貪狼星的心智與個性在主導,反而以紫微高高在上的外在面貌呈現。看來就像是紫微在幫助貪狼的「特質」對外展現,貪狼的特性就更加地被突顯。此時,慾望無所節制、好面子、喜歡美食、高檔享受就會成為紫微貪狼的招牌。有時這種負面的特質更甚於貪狼星獨坐命宮。

另一個需要注意之處,紫微貪狼坐命者,財帛宮一定是武曲、破軍,重視財富,也捨得花錢。再加上事業宮的廉貞、七殺,形成三方四正內都是開創型與領導型主星中的強勢主星,造成了坐命者心性驕傲、倔強、固執、衝動的傾向。紫微貪狼坐命的女性,女性特質明顯,本身也樂於對外展現這種特質,往往在舉手投足之間對於男性產生巨大的吸引力。

在職場上紫微貪狼最適合跟隨命宮主星為天同的主管。天同主管的細膩與耐性,可以讓紫微貪狼無後顧之憂。紫微貪狼的行動力與執行力,也可補足天同主管遇事裹足不前、瞻前顧後的缺點。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紫微貪狼與天同在個性上的巨大差異,必須經過相當的磨合才能產生互信,否則紫微貪狼動輒挑釁天同的領導權威,會讓兩人形同陌路。

紫微貪狼最適合帶領命宮主星為天機太陰、天機、太陰等的部屬。紫微貪狼對於小事不耐煩的個性,可以先制定大方向及架構,而將細節交給部屬規劃。此外,在部屬面對其自信不足、缺乏決斷力時,要適時給予關心與鼓勵。並要在部屬耽溺於細節時,提醒注意時效及結果。

斗數主星女性婚配對象

1.紫微女孩 紫微的女性個性上比較獨立,思想上面也比一般人開放,同時是個女王,當然對於男性的要求比較高一些,喜歡個性上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會暗暗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比較,所以在姻緣上適合特別能掙錢的武曲,除了能掙錢,個性上還充滿了男子氣概,有點強勢的行為又讓紫微姑涼喜歡的不...